胡宇威戲裡失愛痛哭 【風中家族】台中首映會與柯佳嬿喝交杯酒

穀得電影   

  由金馬獎導演王童執導,將於7月24日上映的暑期強片【風中家族】,今晚在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辦首映會,王童與主要演員胡宇威、李淳、柯佳嬿等人出席,一起為電影宣傳造勢。台中市林佳龍市長、台中市新聞局局長卓冠也特地到場支持,並與演員們舉杯慶祝票房能開出紅盤。

  【風中家族】電影中重現了半世紀前台北牯嶺街舊書攤街景風貌,是許多老台北人兒時的回憶,也是戲裡重要場景,拍攝時選在台中光復新村取景搭建。為了感謝台中市的大力支持,首映會現場胡宇威、李淳、柯佳嬿特別以復古裝扮出席,讓現場粉絲驚喜不已,三人被問及學生時期是否參加過復古趴或有趣的舞會時,在美國唸書的李淳說自己第一次參加舞會,是在高二時被學姐邀請的,當時幾個學姐們還租了加長型禮車出席舞會,讓他大開眼界。胡宇威則是對於回到台灣工作後,曾參加過的尾牙台客趴印象深刻。

  胡宇威在【風中家族】中飾演的小范,一直默默喜歡柯佳嬿所飾演的阿玉,卻始終沒有勇氣說出口,最後無奈看著阿玉嫁姶了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同袍兄弟順子。片中王童安排了一場柯佳嬿與新婚夫婿的床戲,讓睡在隔著一層木板下的胡宇威內心煎熬,因而失聲痛哭,胡宇威這場表演被王童評為演出完美。為了讓胡宇威一圓在【風中家族】的遺憾,王童和李淳各給了胡宇威一個愛的抱抱,柯佳嬿還應主持人要求與胡宇威用碗公喝起了交杯酒。

  柯佳嬿說因為拍攝【風中家族】時,許多演員不但要素顏上戲,還要用特殊顏料將全臉和手腳塗黑,看起來才會比較像刻苦年代的平民眾生,所以拍完那場床戲後,他和飾演順子的李曉川全身都是顏料,現場清理很久才能換回自己的衣服,相當狼狽好笑。

金曲歌王蕭煌奇演唱【風中家族】片尾曲催人熱淚

詮釋角色揪心 獲王童盛讚【風中家族】楊祐寧心急看片

【風中家族】上海記者會 楊祐寧大喊我愛你 郭采潔感動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