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現場鬼影現蹤!【絞刑台】靈異現象不斷演員嚇到腿軟

華納   

  「最初我們想要拍攝【絞刑台】這部電影,」導演之一的克里斯羅芬說:「我們完全沒有錢,所以我們只好先過過乾癮,拍了一支預告片,寫了簡單的故事雛型,自己幻想將來有一天也許能夠拍成電影。上傳到網路後,竟然得到很多年輕學生的迴響,這完全出乎我們預料。」

看完預告的學生們紛紛在下面的留言提到自己在學校的靈異經驗,這個預告片就突然在學生間傳開了,但重點卻更像是學生們彼此在留言板上比較誰的學校比較恐怖與一些繪聲繪影的鬼故事。這個現象讓電影公司的製片注意到了,擅長製作【鬼入鏡】與【陰兒房】等恐怖片的製片傑森布倫決定提供資金幫助他們讓這部作品登上大銀幕。

對於自己的創意能夠得到獲得製片人的肯定與學生族群的期待,克里斯羅芬與崔維斯克拉夫這兩位19歲就認識且默契十足的導演,決定用自己的方式來拍【絞刑台】這部電影。

導演選定了加州高中學生們公認最多恐怖傳說的校園拍攝,劇情也從原來的簡單故事,融合了學生們在網路上討論的許多傳說故事,拍攝的時間主要都在沒有人的夜晚,製片傑森布倫說:「陰森森的表演大廳,令人毛骨悚然。」在拍攝的過程中,導演也刻意不讓演員們知道所有的劇本走向,只大略地講述即將發生的事情,再佐以這所學校曾經發生過的靈異照片、新聞剪報與網路上的傳言,讓演員們還沒上戲就一整個心慌,女主角卡希迪說:「無法預知下一秒即將發生的事情,讓每個演員的心裡都很不安,有很多次都被劇組突如其來的安排嚇哭。」

  卡希迪與片中另外一位女生菲佛最常發生的就是有東西會突然找不到,過一會兒又在原來的地方發現。又或是有「人」輕輕拉扯她們的頭髮,但真正恐怖的是,有些事情不是劇組人員安排的,有一次,拍攝工作進行到一半,禮堂中央突然發出很大的異物墜落聲響,工作人員嚇得拔腿狂奔,留下四個表情錯愕的演員在現場,卡希迪說:「我們嚇到腿軟,完全不敢動,連燈光師都跑了,四周一片漆黑,我們只能留在原地,不敢輕舉妄動。」空氣瞬間像是凝結一般,一直到導演帶著幾個比較勇敢的男生回頭來把我們救出去,導演克拉夫回憶道:「那天正巧是13號星期五,我們要拍攝【絞刑台】上最重要的一場戲,那個突如其來的聲音出現,讓我們拍最後一幕面對觀眾席謝幕的時候,心裡面直發毛。」

【絞刑台】故事敘述某個小鎮高中二十年前演出一場舞台劇,結果因為道具故障導致有人慘死在舞台上,二十年後,這所高中的話劇社同學決定把這齣未完成的戲劇搬上舞台,以紀念當年沒有完成的遺憾,只是,他們很快會學到,很多事情還是讓它塵封在過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