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時募300萬!【B咖的幸福劇本】未開拍先瘋傳資金全靠募資

  《情歸紐澤西》導演柴克布瑞夫最新力作【B咖的幸福劇本】未演先轟動,打破了好萊塢既有的投資模式,與Kickstarter募集網站合作,在網上籌募拍片資金,竟在短短48小時內獲得47萬網友響應,募得超過300萬美金!「與其找到金主,然後被迫更改電影裡頭的一個場景甚至一個小道具,甚至連我要找誰來演戲都有意見,倒不如我們直接把整部電影的詳細資訊通通PO上網,看有多少人願意金援我們繼續向前!」原本好萊塢投資人一致不看好柴克布瑞夫的募資方法,沒想到造成空前成功迴響,跌破眾人眼鏡,導演表示整個過程就像在作夢一樣,「至今自己都不敢相信!」

  「這部電影的資金都是由47萬筆捐款累積起來的,是大家的心意,當然不能亂花。」導演為了減少支出,工作人員幾乎都找洛杉磯當地人,片中所有的場景及道具也是找現成免費的,甚至有許多場戲都直接拉到導演及工作人員各自的家裡拍攝。而住在外地、飾演柴克布瑞夫兒子的小童星皮爾斯加格農及媽媽,來到洛杉磯拍攝的期間,更直接住在導演柴克家裡,劇組並沒有另外安排飯店住宿。「我覺得這樣非常好,還可以趁機跟小男孩培養感情,演起家人會更親切。」

  柴克布瑞夫這次掌攬電影所有細節的決定權,目的就是不想在籌資時,因為金主個人喜好而改變電影裡頭的任何元素。劇組找上募資網站Kickstarter合作,一開始還有點擔心的柴克布瑞夫早已做好心理準備,安慰自己大不了就是拍不成,沒想到旋即在網路廣為流傳,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紛紛響應,最後籌到全部資金來完成電影。

  以自編自導自演電影《情歸紐澤西》聲名大噪的柴克布瑞夫,睽違10年推出溫馨喜劇新作【B咖的幸福劇本】,同樣編、導、演一手包辦,是日舞影展正式入選片。他飾演一位收入不甚穩定的中年演員,為了養活兩個小孩的家庭及分擔癌症父親的醫療費用,一改原本靠爸族吃軟飯的懶惰心態,力爭上游,從遜咖晉升為家人心目中的A咖老爸,才發現最純粹簡單的幸福,原來一直都在身旁。演而優則導的柴克布瑞夫找來親哥哥亞當布瑞夫一同撰寫【B咖的幸福劇本】腳本,「跟家人一起坐下來寫一個關於家人的故事,感覺超親切又很自然,很多劇情都是根據我們平時相處的狀況發展出來的,也因為這樣,實際演起來超有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