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佩格版《白日夢冒險王》 冷面笑匠出走全世界,只為找到「快樂」

甲上   

  電影之所以迷人,除了它存在著共同的記憶,也完成了許多小人物無法圓的夢想。2013年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在全台締造了破億的票房成績,證實冒險確是許多觀眾嚮往的夢想,而英國喜劇明星賽門佩格主演的【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被喻為賽門佩格版的《白日夢冒險王》,但這次他不僅要鼓勵大家踏出未知的旅程,還要藉著環遊四大洲的美夢,要大家勇於追尋自我。

  曾以《求愛馬拉松》、《活人甡吃》等片在歐洲奠定冷面笑匠地位的英國喜劇明星賽門佩格,近年作品不再只有黑色喜趣風格,還分別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和《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有亮眼的表現。而在【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中,賽門佩格走回輕鬆喜劇路線,藉著一名心理醫師出走,並周遊列國尋找快樂的方式,帶出許多人面臨精神空虛、甚至不快樂的諸多問題。電影上映後,獲得許多國際影展佳評如潮,讓賽門佩格以能完成【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為傲,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部電影代表我許多不同的改變,它不是冒險的記錄片,更應該被視為人類心靈的探索旅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更讓賽門佩格開心的是,能有機會與《真善美》的老牌巨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合作,今年85歲的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在片中詮釋一名在大學研究快樂行為模式的教授,於公於私都給賽門很多的啟發,當賽門被媒體問及是否能想像自己到了85歲仍在演戲時,他回答:「當然,就像克里斯多夫一樣,演戲對我不是工作,而是我熱愛的事情,即使是一名摘水果的工人,只要你能從中找到快樂,就代表你成功了。當然你可以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人,但很多有錢的人是買不到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