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是他演!?【角頭】黃鴻升:只為造就更好的阿雄

齊石   

  擔當知名娛樂新聞節目主持人多年,一直給人搞笑、活潑形象的黃鴻升,在去年接演電影【角頭】,為了更接近劇中角色的形象,他刻意增肥5公斤、留髮蓄鬍、學抽煙,也透過顏正國帶著他到少年觀護所去看看這些青少年,除此之外黃鴻升更每天早起到傳統市場一待就是一兩個小時,加上跟著導演、監製以及其他演員深入真正角頭的世界去做田野實習。

  談到【角頭】,黃鴻升特別分享他印象深刻的戲,黃鴻升說:「有一場阿雄要出獄的戲,那場戲給我很大的衝擊,因為劇組真的到監獄中取景,在現場等待開拍的時候,我一個人站在監獄中,環顧四周想像在這樣不到十坪的空間,要同時與三到四個人關在一起,生活中所有的需求,包含睡覺、梳洗、大小便等等都要在這小小的空間中解決,就覺得這要怎麼生活得下去。」也因此更加覺得要演好這部電影,想藉著這部電影讓大家知道做壞事的後果有多可怕。

  黃鴻升如此努力的做功課就是為了要了解『角頭』,同時熟悉劇中的角色阿雄,希望能帶給觀眾更好的作品。但對電影如此付出的黃鴻升,近日卻傳出被原要參與角頭演出的資深前輩,也是國票票房保證的豬哥亮,要求換角。針對此事,電影【角頭】的監製孫啟明表態說明:「要謝謝豬大哥當初對【角頭】的參與和支持,這樣才能有不同於黑色喜劇的電影,而有現在這樣生猛、寫實的【角頭】出生。」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電影公司也強調,黃鴻升在【角頭】中的表現相當好,對於角色阿雄要為兄弟而拼鬥的義氣、又要顧及阿嬤以及青梅竹馬蕾蕾對他未來的期待,如此抉擇又虐心情感處理,加上在劇中跟王陽明一觸即發的對立關係的詮釋,每每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導演李運傑也一再保證【角頭】絕對讓大家看到不同以往的黃鴻升。同時黃鴻升表示:「一直以來我都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盡力讓大家相信我做得到,讓挺我的人知道他們沒有挺錯人,所以我覺得要感謝電影公司、感謝【角頭】給我這次機會,也要謝謝豬大哥的指教,讓我修整我的狀態,有更好的演出,讓大家看到更不一樣的黃鴻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