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迷宮】女星自薦 苦等【愛情停看聽】8年 終與影帝再續曖昧

Catchplay   

  在多倫多影展好評不斷並獲得觀眾票選亞軍的暖心喜劇【愛情停看聽】(Learning to Drive)即將於7月17日在台上映,本片改編自2002年刊登於《The New Yorker 紐約客》雜誌的同名散文,描寫一位婚姻失敗的都會女性與駕訓班教練在學開車的過程中發展出微妙情誼的真實故事。縱橫大小銀幕的《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女星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對這個故事情有獨鍾,因而將改編後的劇本推薦給西班牙女導演伊莎貝庫謝Isabel Coixet。本片耗時8年籌備完成,從頭到尾參與其中的派翠西亞特別有感地說:『我對這個逗趣詼諧的故事一見鍾情,無論如何都想把它搬上大銀幕,如今終於成真了,苦等8年也值得。』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有趣的是,當時導演伊莎貝庫謝接過【愛情停看聽】的劇本時,正巧經歷與劇中女主角相似的際遇,連她都訝異地表示:『我那時剛和先生分手也不會開車,學開車頓時成了人生的新目標,簡直和女主角的處境一模一樣!』但真正讓導演深受感動決定接下導演筒的則是男女主角真誠溫暖的互動,她說:『這是一段超越性別、種族、信仰的緣分,幽默風趣又溫柔動人,這樣的情誼非常難得。』而劇中與派翠西亞克拉克森對戲的印度裔駕訓班教練,則找來奧斯卡影帝班金斯利Ben Kingsley飾演,這也是三人繼2008年的電影《禁慾》(Elegy)後再度合作。

  【愛情停看聽】描述曼哈頓資深書評溫蒂(派翠西亞克拉克森 飾),因丈夫出軌而決定分居,從來不會開車的她,無法再依賴丈夫當駕駛,為了探望住外地的女兒,只好硬著頭皮學開車。在緣份的牽引下,從印度來紐約討生活的計程車司機「大王」(班金斯利 飾)意外成了溫蒂的駕訓教練,兩個背景南轅北轍的淪落人,在教學的互動中,各自透過駕駛的藝術悟出人生的新方向,微妙的情愫也在他們之間默默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