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地震】天崩地裂真實呈現大銀幕

   

  聲名狼藉的聖安德列斯斷層終於崩塌之後,在加州引發了9級的大地震。負責搜尋救援的直昇機駕駛員(巨石強森 飾)與他失和的妻子決定從洛衫磯往北飛向舊金山,一同搶救他們的獨生女。然而,當他們以為早已度過最糟的情況時,危機四伏的驚險旅程其實才正要開始!


更多劇照

  好萊塢肌肉動作男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與導演布萊德派頓(Brad Peyton)和製片布佛林(Beau Flynn)繼全球賣座片【地心冒險2:神祕島】(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之後,再度合作的最新動作冒險片【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


更多本片介紹

  除了巨石強森,其他卡司包括卡拉裘吉諾(Carla Gugino,【博物館驚魂夜】)、亞莉珊卓妲妲麗奧(【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伊恩葛魯佛(Ioan Gruffudd,【驚奇4超人】)、雅奇潘嘉比(Archie Panjabi,影集「傲骨賢妻」)、雨果強斯頓柏特(Hugo Johnstone-Burt,澳洲影集「Home and Away」)、亞特柏金森(Art Parkinson,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及奧斯卡獎提名男星保羅賈麥提(Paul Giamatti,【最後一擊】)…等人。

聖安德列斯斷層

  聖安德列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位處於北美大陸西岸、也就是美國加州之下,根據專家測量結果,此斷層南北延伸長達810哩(約1300公里)貫穿整個加州。這個斷層是位在太平洋板塊與北美洲大陸板塊之間,而它的移動模式則屬於平移斷層。

更多巨石強森

  聖安德列斯斷層主要分成三大段,每一段之間無論是地質構造特色、可能造成的地震規模均不相同,專家評估,最嚴重的一段應位於最南端,那裡距離洛杉磯市不到35哩(近50公里)。

  1895年,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地震學者安德魯勞森(Andrew Lawson)首度發現北邊那一段的斷層,並以聖安德列斯湖的名字來命名,這個面積不大的小湖,正是因兩邊板塊(太平洋與北美大陸)運動而形成。

  緊接著,1906年發生了百年大地震-舊金山大地震,勞森因此推斷出聖安德列斯斷層不僅僅只有北部那一段,應該是往南延伸到南加州。1953年,地質學家湯瑪斯迪布里(Thomas Dibblee)的結論震撼了整個科學界-水平側面移動極有可能會延伸至整條斷層,進而引發超大地震。

世紀大地震即將發生?

  位於美國西岸,地質學上最惡名昭彰的聖安德列斯斷層,專家預估:已經到了即將要釋放能量的時候了,舊金山灣岸到2030年之前,有62%的機率發生芮氏地震6.7級以上的大地震,而以全加州來看,2038年以前有99%的機會發生一場規模震度超過8的大地震。

  電影【加州大地震】將在五月底將這個所有研究地震與地質的專家學者們心中最大的夢靨搬上大銀幕。當這條位於加州西部與南部,長度將近1300公里,深度只有15公里的巨大斷層釋放出能量時,即便是身在美國東岸的紐約,也會被它的強大的震度所影響。

  1906年造成超過3千人死亡,30萬人無家可歸的舊金山大地震,就與這個斷層有關,南加州大學教授表示,過去聖安德列斯斷層與其他斷層相比相對安靜許多,但這不是好事,只代表這個斷層的能量還在不斷地醞釀並且向上攀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