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肺腑 笑中帶淚 【名畫的控訴】口碑讚到破表

CatchPlay   

 由《黛妃與女皇》(The Queen)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主演、改編自克林姆名畫「艾蒂兒肖像一號」背後真實故事的電影【名畫的控訴】(Woman in Gold) 於昨晚舉辦名人特映會,廣邀藝文界、藝術拍賣界、法律界等名人代表出席,片中藉由畫作延伸出家族記憶的保存與傳承,以及小人物對抗政府機器的精神,精緻優 美的風格及真摯動人的情感讓觀眾熱淚盈眶、映後掌聲不斷。知名藝術拍賣官陸潔民老師說:『所有的名畫背後都有一個深刻的故事,在了解故事之後能讓我們更容 易了解創作。』知名收藏家張惠華教授說:『這不單只是一部電影,而是人性對自己的公平、公正、公開的堅持。』

 除了藝術拍賣、收藏名家以及立委參選人外,許多受邀出席的名人都在觀賞【名畫的控訴】後大力推薦,書法大師徐永進說:『這部電影很感人,訴說著自己的權利要自己去爭取。』時尚攝影師蘇益良說:『每一幕都讓我看見人內心最深處的情感,就像在眼前真實呈現。』唱片設計師方 序中說道:『片中最大的感動是兩人一老一少的默契,把回憶以及我們能感受到溫度的環境和畫面留住,這才是我們最應該重視的事情。』藝術大學教授蔡幸芝更讚 道:『這是一部笑中帶淚、非常好的作品,從家族情感及社會正義的角度來看這幅名畫,讓我們重新了解它更深一層的價值。』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名畫的控訴】改編自真人實事。1938年,德軍侵襲維也納並闖入民宅大肆搜刮,瑪麗亞跟她的猶太裔家族也難逃被政府迫害的命運,唯有瑪麗亞順利逃亡美國。二戰結束後,由畫家克林姆為瑪麗亞姑姑艾蒂兒所畫的「艾蒂兒肖像一號」,成了國家資產留在奧地利美術館。幾十年過去,無法忘卻歷史傷痕的瑪麗亞(海倫米蘭 飾)決心將畫作奪回,於是她找來一位美國律師(萊恩雷諾斯 飾),準備到奧地利提出告訴,一同為遲來的正義奮鬥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