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級演技無誤!海倫米蘭 【名畫的控訴】大受讚賞

CatchPlay   

 憑《黛妃與女皇》(The Queen)榮獲奧斯卡、日前又因二度扮演英國女王入圍百老匯東尼獎的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在即將於6月5日全台上映的新作【名畫的控訴】(Woman in Gold)中再度挑戰飾演真實人物:瑪麗亞阿特曼Maria Altmann,一位為了奪回家族名畫「艾蒂兒肖像一號」在美國對奧地利提告的維也納猶太人。海倫米蘭坦承飾演這名沒沒無聞的小人物確實沒有扮演英國女王的重大壓力,但這位來自不同文化、走過歷史傷痛的堅毅女性,對她來說也是一項挑戰。海倫米蘭不僅看遍了所有關於瑪麗亞的影片,還特地學德語來揣摩帶有維也納口音的英文;在人物心境方面,則參考自己的俄羅斯裔父親在亂世中流亡的家族歷史,以體會瑪麗亞被迫離鄉背井的傷痛。脫胎換骨的精湛演出讓國外影評大讚「海倫米蘭才是本片的最金光閃閃的女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名畫的控訴】中,與海倫米蘭同台演出的還有好萊塢性感型男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以及德國當紅演技派男星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兩人在拍片時專業的態度和紳士風範讓海倫米蘭在訪談中直呼:『我大概是上輩子燒了好香,才有幸和萊恩跟丹尼爾合作。』不過最令她慶幸的是,能演出瑪麗亞如此難得一見的女性角色,她說:『人們常抱怨女演員在好萊塢沒有好角色可演,與其埋怨,不如在現實生活中努力成為堅強動人的女性,我就不相信到時候沒人會把我們的故事拍成電影。』欲觀賞今日公布幕後花絮海倫米蘭專訪請上

【名畫的控訴】改編自真人實事。1938年,德軍侵襲維也納並闖入民宅大肆搜刮,瑪麗亞跟她的猶太裔家族也難逃被政府迫害的命運,唯有瑪麗亞順利逃亡美國。二戰結束後,由畫家克林姆為瑪麗亞姑姑艾蒂兒所畫的「艾蒂兒肖像一號」,成了國家資產留在奧地利美術館。幾十年過去,無法忘卻歷史傷痕的瑪麗亞(海倫米蘭 飾)決心將畫作奪回,於是她找來一位美國律師(萊恩雷諾斯 飾),準備到奧地利提出告訴,一同為遲來的正義奮鬥到底…

更多【名畫的控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