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可以不要,但是鞋一定要穿! 蘇菲亞薇佳樂逃命不忘高跟鞋

華納   

  一個做事一板一眼的菜鳥女警,遇上一位就算逃亡也要穿著緊身洋裝並且腳踏三吋高跟鞋的黑道遺孀,這兩個在認知上天差地別的女人,在黑白兩道無情的追殺下,兩人在逃亡的路上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在電影【辣味雙拼】中,瑞絲葳斯朋與蘇菲亞維佳樂分別飾演亟欲有所表現的菜鳥女警庫柏與汙點證人的妻子蘇菲亞。這是庫柏警官第一次出勤,她奉命帶著轉為汙點證人的黑道人士與她的妻子妮拉到別處安置,以便數日後出庭指證黑道中令人聞風喪膽且殘暴成性的寇老大。但是她們的行動卻意外地曝光了,願意出庭作證的汙點證人在自己的住家被人開槍射殺,與女警庫柏一起出勤的探員也在激烈的駁火中遇害身亡,庫柏別無選擇只好一個人努力完成任務,帶著妮拉到安全的地方躲藏,但是妮拉卻不想踏上她老公死於非命的後塵,於是一路上與庫柏作對,庫柏能完成使命將妮拉帶往安全的地方安置並且讓她願意成為汙點證人嗎?

  雖然片中死亡的威脅無所不在,但是這部電影在導演安妮弗萊契、瑞絲葳斯朋與蘇菲亞維佳樂的努力下,展現出絕佳的喜劇效果。曾經執導過【愛情限時簽】與【27件禮服的秘密】導演安妮弗萊契說,三個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開始大聊自己最怕被人說中的弱點,瑞絲是腿短個子矮,沒腰沒胸沒屁股;反觀蘇菲亞人高腿長、腰細胸部大,是標準的尤物,但卻最恨人家提到她的年紀,兩人一見如故,蘇菲亞以她獨特的口音跟鴨笑聲勇闖好萊塢,更在【五星主廚快餐車】中以幹練女強人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這次更是戲裡戲外生冷不忌,什麼樣尺度的笑話都敢講,差點讓電影因為語言的關係變成限制級。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安妮弗來契表示,身為監製的維佳樂不只長得美艷,也很聰明,她很清楚掌握觀眾要什麼,同時喜劇底子深厚,腳本看一遍之後,抓住重點,就開始自由發揮,經常因她的不按牌理出牌,惹得同戲的演員笑場,連導演也會笑到忘記喊卡,她總會用西班牙腔的英語提醒大家說:「如果我們自己都不笑,這片就不會是喜劇了。」瑞絲葳斯朋卻說:「其實最辛苦的是維佳樂,她在片中無時無刻都要踏著高跟鞋,不管是石子地,泥巴地,草地或是大馬路,因為拍片,每天站四個小時以上,那種痛苦只有女生最清楚!但她卻總是笑臉迎人,讓她十分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