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滿意度雙料冠軍!【所羅門的偽證】票房贏【鳥人】

采昌   

  日本知名作家宮部美幸,其創作生涯最顛峰代表作【所羅門的偽證】,終於推出真人電影版。除了從「萬人海選」中脫穎而出的女主角藤野涼子,更加入黑木華、永作博美、尾野真千子等實力派影星共同出演。「後篇:裁判」甫於上週六(4/11)於日本正式上映,票房便一飛衝天,強勢登上「首週票房冠軍」寶座,兩天的票房成績更逆勢超越「前篇:事件」,此外,本片也在知名電影網站「PIA電影生活」的初日滿意度調查中,登上滿意度冠軍寶座,讓這部作品才上映短短兩天,就榮登「票房」與「滿意度」雙料冠軍寶座,而這部話題強片也將在本週五(4/17)於台灣隆重獻映。

【所羅門的偽證】無疑是日本近期最具討論度的電影之一,「後篇:裁判」也在上映首週末在日本開出313的影廳盛大聯映。尤其本片上映短短兩天,就吸引12萬4275人入場觀賞,並收穫1億6228萬日圓(約4227萬台幣)票房佳績。不僅打敗【哆啦 A 夢:大雄的宇宙英雄記】、【暗殺教室】等長賣型強片,榮登「首週票房冠軍」寶座,票房更遠遠超過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同樣是首週上映的【鳥人】,表現非常亮眼。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更比「前篇:事件」首週末多出35.1%票房。配合目前前、後篇同時上映的加乘效果,讓日本片商樂觀上看「後篇:裁判」將突破10億日圓票房佳績。

  除此之外,「後篇:裁判」也在知名電影網站「PIA電影生活」的初日滿意度調查中,得到85.1分高分,並同時登上滿意度冠軍寶座。不少觀眾力讚後篇的完成度非常高,也因為電影從學生角度看待這起校園意外事件,讓許多20歲以下的學生看了超有感覺,不少學生觀眾表示:「雖然這些演員跟我年紀差不多,但演技卻非常驚人。」「電影最後所傳遞的訊息,和我對於大人世界的心聲非常契合,並深深撞擊了我的內心。」不只年輕觀眾,本片也同樣獲得年長觀眾的肯定。不少看完本片的成年人力讚:「電影演出過程當中,我的內心已經受到一連串衝擊。」「巧妙描繪角色們的家庭、危險又炙熱的友誼,以及孩子們在校園公審中的心境。」「雖然之前讀過小說,但看電影還是津津有味。」足見本片廣受各年齡層觀眾喜愛,口碑沸騰,票房更逆勢超越前篇!


‧更多【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更多【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觀眾「紅眼」看到天明!【所羅門的偽證】金馬首映爆棚好評

偶像女團E-girls 石井杏奈 【所羅門的偽證】削髮毀容耍自卑

神P圖!當【所羅門的偽證】遇上軍紀之母"阿帕契的偽證"海報瘋傳!

「小蒼井優」、「小珉豪」助陣揭秘 【所羅門的偽證】明星臉吸睛

【所羅門的偽證】命案現場以假亂真 【渴望】小鮮肉海扁女團正妹

各大經紀公司爭搶【所羅門的偽證】藤野涼子 U2感動獻唱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