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心結!用感動和親情召喚近五百萬觀眾一起【念念】

甲上   

  在西片【玩命關頭7】來勢洶洶搶攻台灣市場的情況下,由張艾嘉執導的【念念】10日正式在台上映,首週末全台搶下近5百萬的票房成績。電影上映前,張艾嘉曾說:「從現在開始,電影就不屬於我的,而是屬於觀眾的!」她希望每位觀眾觀影後都像被她擁抱過一樣,並且從中得到不同體會。不少觀眾在觀影後的確深受感動,有人認為「這是一部讓人鼓起勇氣面對內心深處自己的好電影」,也有觀眾在留言板寫著:「清理處理過去的心結,撫平傷痕,繼續往前走,很溫暖療癒的感人電影」!

  【念念】不同許多商業動作電影,它緩慢而深沈地探討了許多人內心深處的問題,很容易讓觀眾對號入座,也是張艾嘉最大膽最有勇氣的嘗試。而張艾嘉也曾表示,就是因為電影擁有太多情緒,她希望每位觀眾在進場前,都能靜心下來。而電影上映後,除了有生命歷練的觀眾從中獲得感動,不少年輕人也都雙眼紅腫走出戲院,還有人對電影中演出的幾位小童星表示讚嘆,認為選角真的太棒了。

  張艾嘉表示,為了符合柯宇綸(育男)、梁洛施(育美)和張孝全(阿翔)在電影中的特質和長相,在尋找扮演他們童年和青少年時期的演員時,就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並在2千多位小孩中海選出來。其中扮演阿翔童年的闕新展完全符合他角色的倔強,據悉,當初為了說服他演出,張艾嘉花多很多時間才成功。至於扮演育男的蔡松祐和洪慶安,為了要和柯宇綸個性一致,每天都跟在他身後揣摩他的動作,後來連柯宇綸都忍不住說:「這兩個小孩演得真好!」

  在電影中扮演媽媽的李心潔,在片場完全發揮母性,她成天和兩個小孩林品妤、蔡松祐混在一起,戲裡戲外都培養很好的感情。李心潔還透露:「那場和陳志朋起衝突的戲因為吵得太兇,兩個小孩完全被嚇到,後來我還得幫忙安慰他們!」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念念】近日成為台灣之光,除了代表台灣成為香港影視節開幕作品,日昨也在北京成為北京大學電影節開幕電影,張艾嘉帶著李心潔、柯宇綸和張孝全出席首映時表示,電影裡的情感不是言語可是說清楚的,必須安靜下來,用心去吸收及體會,「安靜可以帶來更大的感受空間,讓情感的力量慘透到心裡,也讓觀眾能從中吸收更多內容」。當然她也希望電影不只吸引文藝青年,還能廣為被一般觀眾接受。

群星齊淚推!「念念」不忘的感動讓眾人在戲院相擁而泣!
劉若英復出獻聲【念念】 錄音當天進產房
柯一正被兒子打敗 看完【念念】老淚縱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