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界的勞勃狄尼洛」 【忠犬追殺令】風光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狗狗大獎

美昇   

  電影【忠犬追殺令】封鎖布達佩斯市中心道路拍片,出動274隻米克斯犬親自上陣在大街上狂奔,完全不仰賴電腦特效,捕捉到狗狗們最活靈活現的精彩神情,導演神乎其技的場面調度能力,帶給觀眾最極致的感官震撼。本片去年在坎城影展首映造成轟動,風光奪下一種注目單元的最佳影片,還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電影中狗狗們實在太會演,274隻狗狗全體還奪下坎城金棕櫚狗狗獎(Palm Dog),過去包括【大藝術家】、【巴黎聖羅蘭】片中的狗明星都曾榮獲此獎項肯定,可說是狗電影明星的最高殊榮!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忠犬追殺令】片中狗主角哈根舉「掌」投足滿滿都是戲,從一開始的天真無邪,到蛻變後的英氣十足,讓英國知名藝文評論網站Time Out London形容它「簡直是狗界的勞勃狄尼洛」。為了精準到位詮釋哈根一角,拍攝過程其實是由一對雙胞胎狗狗輪流上陣演出,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老師形容更為精確:「電影前半那隻是勞勃狄尼洛,後半是艾爾帕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