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房2廳搬到別墅 王識賢感觸良多

  張艾嘉執導新作【念念】裡,除了主演梁洛施、張孝全、柯宇綸和李心潔完全發揮演技外,還有許多讓人驚喜的綠葉演出,在導演的魅力號召下,王識賢、星星王子、陳志朋、瞿友寧、鄧志鴻、單承矩、賈孝國都讓人印象深刻。第一次和張艾嘉合作,王識賢稱收獲很多,他形容:「就好像你本來已經習慣了3房2廳的格局,突然間住進了別墅,一開始不知往左往右,但之後才發現發揮空間真的很大,張姊(張艾嘉)就是給人這種感覺!」

  王識賢近年在電影中表現亮眼,除了【艋舺】和【逆轉勝】外,張艾嘉也看中他優異演出,邀他在【念念】中扮演拳擊教練,並與張孝全有多場精彩對手戲。其中一場他和張孝全發生口角甚至肢體衝突、最後讓張孝全扮演的阿翔回去向教練下跪認錯的戲,甚至讓張孝全自己看了都激動落淚。被問到對王識賢演出的評價,張孝全直說:「非常好,他演教練的氣勢和感覺真的很棒!」而王識賢則說,和張孝全對戲默契十足,「碰到一個好的年輕演員,就可以毫無顧忌的發揮演技」!不過王識賢雖然是體育健將,在演拳擊教練時還是有些吃力,他說:「我會踢足球,其他運動也難不倒我,唯獨拳擊是門外漢,所以一開始只能背口訣,但一背錯就會打錯,還得讓孝全指導我!」

而這次在【念念】的演出,王識賢稱獲益良多,他甚至用「別墅」來形容與張艾嘉合作的感覺,對於電影呈現的親子議題,王識賢說:「兩代關係裡,溝通很重要,放下也很重要!」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了王識賢的精彩演出,久未在台灣大銀幕前出現的陳志朋則在【念念】裡詮釋在綠島賣麵的凡夫俗子,並和李心潔扮演一對夫妻。事實上,在幾場特映會中,不少觀眾對他的出現最為驚訝,有些甚至直到演員字幕跑出來後才知道是陳志朋。對此張艾嘉說:「找他演出是因為他給我一種綠島人的感覺,剛開始他捲舌音很重,後來他自己說要用台語演出,整個感覺就出來了!」在一場他和李心潔吵架的戲中,因兩人情緒過於激動,李心潔還不慎抓傷了陳志朋,讓他直呼很痛。

劉若英復出獻聲【念念】 錄音當天進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