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愛和家主題充滿溫馨 演員掏心掏肺分享愛和家的定義

甲上   

  張艾嘉執導的電影【念念】,日前舉行記者會,由於電影呈現了許多家的意識和兩代親子關係,記者會上瀰漫濃濃的愛家氣息,主持人黃子佼因此說:「就是因為愛和家,所以這部電影只有張艾嘉才拍得了!」演員李心潔、梁洛施、張孝全和柯宇綸各自陳述了家對他們的意義,掏心掏肺的言語,讓現場氣氛數度令人動容!

  記者會一開始,張艾嘉和四位演員先談了在台灣拍戲時,最讓他們念念不忘的人事物,梁洛施說在台灣拍戲兩個月讓她至今印象依舊深刻,而她與張孝全的合作雖然是第一次,拍親密戲的默契也讓她難忘。李心潔則說,因為電影裡的畫作幾乎都是出自她手,所以在開拍前她就在劇組的美術組裡作畫,能夠畫畫又工作,讓她至今想起來都覺得很幸福。而柯宇綸則說在綠島拍攝時,他每天吹著綠島從不停歇的風,心都吹開了。

  【念念】中闡述了兩代的關係和親子問題,在商業動作電影出頭的現代社會算是大膽舉動,對此,張艾嘉說:「我拍電影忠實自己想拍的事,也希望有精力說一些我想說的事,人生本來就會發生很多事,應該更有包容力並用更開放的態度去面對這些事!」而家對他們的意義,張艾嘉稱家庭對她來說就是安定的心,讓她滿足於自己想做的事。柯宇綸說拍電影的時候,劇組和片場就像他的家。李心潔則用「根」來形容家庭,張孝全說家就是家,完全無可取代。梁洛施稱家對她很重要,讓她學習包容和愛。這段訪談後,眾人甚至隨口說出:「這部電影圍繞愛和家,可以解開你心裡的結!」

  事後媒體提問時,有媒體問到梁洛施和李心潔如何兼顧家庭和工作?李心潔說:「二十歲的時候,我全力投入自己的工作,三十歲時我感到父母逐漸老去,刻意減少自己的工作,雖然我沒有放棄工作甚至依舊熱愛,但因為家庭,讓我會選擇比較慢的節奏經營工作,也因此讓我更有成長空間,畢竟生命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梁洛施則說:「因為寶寶還小,對我來說,家庭一定是擺第一位。」還有媒體問張孝全和柯宇綸拍【念念】前後,個性是否有所改變?畢竟很多男人都不會把愛和想家的心情掛在嘴上,柯宇綸說他以前從不跟媽媽說愛她,拍完電影後,他沒事會傳簡訊跟媽媽說愛她,也經常會抱她。張孝全則說,他一開始不知自己有改變,直到他聽到柯宇綸說自己會常跟媽媽說愛她後,他才發現自己也開始會做同樣的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念念】記者會結束前,還安排了在片中演出幾位主角童年的童星上台,與眾演員相聚歡,包括扮演梁洛施(育美)的林品妤、姜予、扮演柯宇綸(育男)的蔡松祐、洪慶安,扮演張孝全(阿翔)的闕新展,和育美阿翔的女兒周歆澄。拍戲一年後再相聚,讓【念念】彷彿一家人般,充滿和樂溫馨氣氛。

劉若英復出獻聲【念念】 錄音當天進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