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們老了,樂活的人生還是等著~金盞花大酒店2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老年時候的生活?還是你正年輕,不願去想像?年輕的時光有大好的未來可以揮霍。可是你知不知道,其實我們不知不覺、一年一年,就這樣老了。我們身邊的親人也一樣,他們也許沒有凋零,也許還沒到另個世界,甚至活得好好的,能夠享受自己的人生。而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在未來,能不能像他們那樣,當個快樂的老人,悠遊自在的銀髮族,就好像,住在金盞花大酒店的那群人。

  【金盞花大酒店2】描述的是在第一集當中入住酒店的銀髮族們,生活在當地的後續發展。電影會拍續集,會有後續,必然是編劇認為他們的故事有值得繼續發揮之處。其實現代人越活越高齡是蠻正常,雖然高齡者也會有些難以解決的慢性病,但豐富的生活閱歷,卻也是一種人生資產。而就算邁入花甲之年,誰說不能夠嘗試新的愛情習題?就像我一直相信,其實,生生世世我們都在尋找,那份讓自己心無缺憾的愛情抉擇。就算是有人抱定不婚主義,也許是經歷過什麼樣的風雨,才會有這樣的大徹大悟。

  演出當人進入老年後的各種相處及喜怒哀樂,同時在這個電影系列中,看這些堪稱戲精的演員自然對戲,應該是讓觀眾最過癮的事情。雖然現實生活中,至少在台灣,我不知道有多少老人可以在年老時,會敢這麼勇於冒險地前往另外一個國度長期生活。但現在也許不多,誰說未來不可能?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人生有時候很難控制將來,有時候需要順其自然,才能體會快樂;凡是把握住當下。畢竟,我們沒有辦法預料自己的未來是否能順著心意走,生命會在何時嘎然而止。就算七老八十,我們也能像金盞花的老人們,悠遊自己的重拾工作熱情、找回戀愛的感動,給予後生小輩經驗上的指點。人的軀殼就算老了,那份因為經驗所產生的寶貴價值,不論對於自己或是晚輩的人生,都是值得更懂得去享受與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