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前進香港國際影視展 張艾嘉先與演員台灣亮相

  在導演張艾嘉的帶領下,電影【念念】將代表台灣成為香港國際影視節開幕片,今(17日) 天張艾嘉帶著演員張孝全和柯宇綸,出席了由文化部舉辦的「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她笑言之前香港影視節就有意邀請她做「焦點影人」單元,但當時她還是國際電影節協會副主席,為避免有作弊的感覺,她一直沒有答應,直到今年才以14部作品欣然接受邀請,張艾嘉說:「還是好好拍電影最開心!」

  張艾嘉表示,她今天坐在台下,看著即將一同前往香港參與盛會的其他電影片段,就覺得台灣電影的確與眾不同,「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台灣電影都有種溫暖的感動,這也是香港或大陸電影裡看不到的特色」,而她拍【念念】 ,也是抱著一種溫暖的心情,來看待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柯宇綸在【念念】中扮演因媽媽離家被迫接受家庭不健全的育男,他說為了詮釋這個角色,他花了一年的時間作準備,電影拍完後,他浮躁的個性也改了很多,問他張艾嘉是用什麼方式磨他的個性?柯宇綸笑稱:「就是用一直念一直念的方式!」至於在電影中首次和張艾嘉合作的張孝全,也表示他從電影中學到了很多,他說導演給他們很大的表現空間,甚至一開始他和梁洛施的火辣床戲,也是靠兩人自行揣摩,還好他和梁洛施默契不錯,一開工馬上愛得火熱。

  張艾嘉還透露,在【念念】裡,包括梁洛施、柯宇綸、張孝全和李心潔,幾乎都是素顏上陣,「因為我要讓觀眾看到他們戲裡的角色,而不是平常的大明星模樣」,張艾嘉如此解釋。有趣的是,【念念】的幕後團隊幾乎都是女性,但不僅是柯宇綸詮釋逆來順受的勇敢,或是張孝全那種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都描繪得十分細膩且讓人印象深刻,難怪柯宇綸和張孝全都稱這是他們從影以來最愛的角色,也都對張艾嘉的功力深感佩服。【念念】將在23日在香港舉行首映,並於4月10日於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