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渤 【親愛的】真情演繹尋子父親

世界娛樂中心   

  黃渤因演出新銳導演寧浩執導的電影【瘋狂的石頭】而一舉成名,2009年憑藉【鬥牛】奪得第46屆金馬獎和第1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2012年,主演懸疑喜劇電影【殺生】,獲得第20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和第4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男演員獎。黃渤在陳可辛導演的新片【親愛的】中飾演兒子被拐走的小型便利店老闆,真實動人的演出讓他入圍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對於【親愛的】的原型故事,黃渤已經接觸過一些,後來確定接拍這電影,也找到了紀錄片看。他說:「真的是讓人,不是簡單的感動,也有酸楚,無奈,也有痛苦。孩子丟了後,整個尋找過程中,表現方法怎麼表現,對我來說是挺難的。其實是兩個家庭的故事,失而復得和得而復失。在現在能碰到這樣的劇本,有堅實基礎,又是一個現實題材,又是有話題性、有力量的劇本,又碰到一幫合適的演員,真覺得挺難得。不僅僅是角色本身跟以往不同,首先是劇本故事打動我,會讓人感同身受。」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談到這次在【親愛的】中的演出經驗,黃渤說:「這個戲跟別的戲可能不太一樣,沒想像自己要多麼精彩,我只希望能把這個故事好好地呈現出來、呈現出原來人物的樣貌、心境以及導演的要求,我能完成這樣,我覺得就挺好。我以前沒演過這樣的角色。這麼痛苦的更沒有了,基本上要不就是我痛苦,讓別人快樂。但這次是身心俱疲。對自己來說也是學習,對自己是挺好的鍛煉過程。這樣的人物,去怎麼做,也是摸索的過程。」 黃渤認為【親愛的】是一部講愛的電影,「你說尋找也好,講到最根源也都是愛,親情也好,它都是愛的一種。【親愛的】是一個感動的電影,是一個溫暖的電影,是一個撕扯的電影,這電影一定有一隻手,是伸到了胸膛裡面,觸碰心靈。會有各種感觸,不一定覺得會有什麼結果,但每人看了會不一樣。但我相信,感受到的強烈,應該是一樣的。」

趙薇 為【親愛的】掏心掏肺
更多關於【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