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焦點】威爾史密斯 瑪格羅比神偷上身

華納   

  為了在電影【決勝焦點】中成為神偷,瑪格羅比與威爾史密斯投入神偷阿波羅羅賓斯的門下,他是拉斯維加斯家喻戶曉的神偷,他的技巧融合了魔術、扒竊、轉移注意力與佔據心思的特性,他說:「扒手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相傳已經有幾世紀了,他們的能耐就是讓你分心,完全意識不到他們在你全身上下其手,就連站在身邊的人也找不到破綻。」

  【決勝焦點】最難拍攝的部份是扒竊的細節,阿波羅羅賓斯說:「經過幾個世紀的演化,扒手的技術經過不斷地改良,目地就是不讓人看見。」為了讓劇組能夠順利拍攝,導演必須透過特殊的角度或是放慢動作,才能讓觀眾看清楚整個作案的過程,這中間經過非常多的溝通與協調,威爾史密斯說:「因為我們是把許多人的非法求生方式曝露在陽光下。但即使如此,觀眾還是會為這些高明手法瞠目結舌。」

   除了幫助導演拍攝並且設計扒竊與騙術的花招外,阿波羅羅賓斯也不藏私地同時訓練威爾史密斯與瑪格羅比兩人扒竊的技巧,但是他對兩人的評語略有不同:「威爾史密斯屬於運籌帷幄型的,他要領導整個團隊,需要的是自信與說服別人的能力,這點他與生俱來,大家都喜歡跟他相處,很容易取得他人的信任。」威爾史密斯也說:「跟阿波羅合作過程中,我們討論最多的是人腦的運作與注意力,所以我的角色重點不在偷竊手法,而是利用人性的心理。」

  但是要說到近身扒竊的本領,瑪格羅比卻略勝一籌,阿波羅誇她:「她知道如何吸引異性的目光,再加上她的學習態度很好,很多扒竊的技巧需要相當長時間的練習,但是她似乎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料,學完一種手法,她會不斷反覆練習,然後踩著高跟鞋到大街上一個一個在鏡頭前精準地完成任務。如果她不是演員,我很樂意收她為徒!」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決勝焦點】由【熟男型不型】導演葛倫費卡拉與約翰瑞卡再度攜手合作。故事敘述威爾史密斯所飾演的尼基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誘導術大師,他善於贏得人們的信任,並視這種技巧為一項專門的學問,當他遇見新手潔絲(瑪格羅比 飾),在她不斷的央求之下,他終於引領她進入犯罪的殿堂,聰明、美麗又懂心機的傑絲很快成為箇中高手。三年後,當尼基準備進行他這一生中最大,最縝密也最複雜危險的一場騙局時,傑絲無預警地出現在他獵物的身邊,不管她究竟是敵是友,尼基知道,她極有可能是影響行動成功與否最大的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