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 雙奪柏林影展影帝影后【愛在週末邂逅時】導演新作

傳影   

  在今年柏林影展備受矚目的電影【45年】(暫譯)獲得爆棚的喜愛,男女主角夏洛特蘭普林(Charlotte Rampling)和湯姆寇特內(Tom Courtenay)以此片一舉奪下影帝影后,而此片是【愛在週末邂逅時】年輕導演安德魯海格(Andrew Haigh)再次驚豔柏林之作!在【45年】中兩位男女主角夏洛特蘭普林和湯姆寇特內,是最令觀眾拍手叫好的一環,兩人精湛演出一舉雙得獎。夏綠蒂蘭普琳獲獎致詞時表示自己感動到想哭,因為她爸爸也曾在柏林舉辦的奧運奪下金牌,能和爸爸在同一個國度拿獎,意義非凡。

  在許多電影裡面總能演出優雅、成熟同時魅力兼具的女演員並不多,而夏洛特蘭普林絕對是其中的首選,這次在【45年】詮釋在看似平靜的外表下,隱而未現的風暴卻在內心世界翻騰,夏洛特演來絲絲入扣令人激賞。而老牌演員湯姆寇特內在【45年】中接到初戀情人遺體被發現的消息之後,稱職詮釋出失魂落魄又要顧及妻子的心情的兩難。

  要把這個短篇小說改成一部劇情片可不容易,導演前後花了六年的時間才把【45年】拍完,同時劇情裡面也增添了一些細節來支撐整部電影醞釀到最後的氛圍,例如一場結婚週年晚宴,藉由細膩微妙的演員表演,搭配音樂的襯托讓觀眾看完電影之後,心情仍然餘波蕩漾!此片由傳影互動取得台灣發行權,今年將在台上映。

  【45年】是從詩人大衛康斯坦丁的短篇小說改編而成,故事描述一對結婚45年的夫妻,在他們即將慶祝結婚週年慶的前夕,丈夫收到一封來信告知,在阿爾卑斯山上發現他初戀女友被冰封數十年的屍體,而這封信開始在他們的關係中逐漸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