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張作驥、紐承澤 【第二母親】動人奪下柏林電影大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美昇   

  由超過三萬張選票選出,巴西電影【第二母親】(The Second Mother)榮獲柏林影展「世界電影大觀」(Panorama)單元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本片擊敗來自全球38個國家,總計52部參賽影片,其中包括台灣導演張作驥的【醉·生夢死】和鈕承澤導演的【軍中樂園】,成為柏林影展觀眾的心頭好。【第二母親】片中兩位女主角日前在日舞影展雙雙奪下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女主角,本次在柏林影展除了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還拿下由國際藝術聯盟(C.I.C.A.E)頒發的最佳藝術電影獎項。【第二母親】在美國及法國皆已有代理發行商,在台灣由Maison Motion美昇國際影業代理發行。

  【第二母親】故事敘述巴西聖保羅一個有錢人家的女僕瓦爾(Val),每天穿著整齊的制服,端出美味的甜點,一手將少爺拉拔帶大,盡忠職守的她把整個家打理的一塵不染。直到有一天,瓦爾的親生女兒潔西卡進城來參加大學入學考試,積極進取、聰明的潔西卡讓瓦爾原本有條不紊的女傭生活失去平衡,她必須在兩個的家庭之間做出犧牲與抉擇。本片以風趣明快手法巧妙帶出巴西社會潛在的階級問題,在柏林影展放映時,席間笑聲不絕於耳,映後反應熱烈掌聲不斷,觀眾甚至跟著片尾曲拍手打節拍,為飄雪寒冷的柏林帶來一股動人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