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黑森林】打造豐富多彩的魔幻童話世界。

世界娛樂中心   

● Into the Woods

奇幻音樂喜劇片【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在超級巨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和強尼戴普(Johnny Depp)的加持下,帶領新生代紅星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以及詹姆士高登(James Corden)…等,果然在票房上施了魔法,上映首周末以3100萬美金的亮眼成績,打破影史百老匯改編電影的開片紀錄,而上一部紀錄保持者,正是2008年同樣由梅莉史翠普主演的【媽媽咪啊】(Mamma Mia! )。

更多劇照 本片介紹

二度改編百老匯音樂劇

當《魔法黑森林》這齣舞台劇在1987年推出之後,很多人一直期待有朝一日可以看到它被改編成電影版本,但要讓這個願望成真就必須要有一位擁有歌舞劇經驗的導演來掌舵,才能將歌舞劇中的複雜場景、元素順利改編成電影歌舞劇,而曾經成功將同名歌舞劇【芝加哥】(Chicago)改編搬上大銀幕的羅伯馬歇爾(Robert Marshall),可說是最合適的人選。演出片中麵包師傅的英國喜劇男星詹姆士高登認為:「【魔法黑森林】是一部講求總體效果的作品,劇中每一個角色的故事都是從頭到尾完整呈現。導演在打造魔幻氛圍之餘,還要顧及壯觀的音樂形式,這真的需要一位擁有特別天份的導演才能辦得到!」

除了【芝加哥】,馬歇爾執導的作品尚包括【華麗年代】(Nine)、【藝伎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神鬼奇航:幽靈海】(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等片,他同時也是備受肯定的劇場導演以及艾美獎肯定的編舞者;正因為有這些背景,才讓馬歇爾成為執導本片的不二人選。《魔法黑森林》作曲者史蒂芬桑德漢(Stephen Sondheim)表示:「羅伯馬歇爾擁有劇場背景,這一點相當重要;同時他也是個編舞家,這點同樣關鍵,因為像【魔法黑森林】這類的音樂劇,需要一個懂得如何安排曲目的導演。」

更多相關報導

自從在1987年看了《魔法黑森林》歌舞劇之後,導演馬歇爾就一直是此劇的忠實粉絲,「這是一齣非常美麗、歡樂並且意義重大的歌舞劇,我到現在還記得自己有多激動。整齣劇將一些耳熟能詳的經典童話做出最獨特的組合,基本上它要探討的就是『在“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後,會發生什麼事?』」馬歇爾談到本片的主旨。

負責改編一職的是音樂劇的原創作者詹姆斯拉匹尼(James Lapine),對於能找到馬歇爾擔任本片導演一職感到非常興奮,「我們真的很幸運,可以找到一個在技術層面與創意方面都很在行的導演,此外,他還也懂歌舞劇並且知道該如何將一齣歌舞劇改編成音樂電影的形式。」

當本片製片馬克普萊特(Marc Platt)讀了拉匹尼改編的前20頁劇本之後,腦海中輕易地出現相關電影畫面,但是拍出來的成品卻是超越了製片普萊特原本的期待,「開場戲就長達16分鐘左右,而且還全是以音樂的形式來呈現,但卻能完整交代每一個角色以及他們面臨的問題。從角色的日常生活展開、最終結束於主要角色們前往魔法黑森林展開他們的冒險,至此,羅伯已經架構出這場流暢的電影冒險。」普萊特解釋到。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