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我自己】茱莉安摩爾坦言「若人生可重來,將更珍惜與家人的相處和愛。」

Catchplay   

  在本周全台上映的電影【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中,飾演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女主角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以動人演技橫掃所有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項,若再拿下即將於2月23日頒獎的奧斯卡影后寶座,將會成為影史上唯一一位獲得金球獎、奧斯卡金像獎與歐洲三大影展的超級大滿貫影后,茱莉安摩爾說:『我對現在這樣的人生很滿足,但遺憾的是過去的20年來我幾乎都在工作,如果可以再重來一次,我將會花更多的時間陪家人與和家人相處,因為只有家人之間的愛,才是甚麼都奪不走的。』

  電影【我想念我自己】不只影評口碑一致盛讚,就連媒體人與名嘴都大力推薦,中天主播鄒倩琳說:『我深愛的茱莉安摩爾,把阿茲海默症詮釋得如此細緻溫柔、 層次分明,不感動沒良心,不得獎沒天理。』News 98主持人陳鳳馨說:『如果失去了累積一輩子的記憶,我們還能得到甚麼?這部電影令我很感動,比小說還要感動。』中廣主持人蘭萱說:『即使一個人失去了心靈或記憶,還有家人滿滿的愛;一定要去戲院看這部很感人的電影,你將更珍惜身邊的所有人。』主播林書煒說:『推薦給所有年齡層的朋友觀賞,要及早認識這個病症,當遇到時就不會那麼恐慌,一部很值得觀賞的電影。』主播張瑞玲說:『看了這部電影,你會更珍惜眼前,活在當下。』News 98主持人林清盛說:『你有多久沒有看到一部讓你獲得力量的電影,你有多久沒有看到一部獲得支持的電影,這部片不單只是描述失智症的故事,而更重要的是家人如何協助與支持最愛的人。』名嘴呂文婉說:『真的很好看,非常推薦。』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日前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與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及【我想念我自己】的女性劇組人員一同出席美國關懷大腦協會的公益活動,呼籲所有影迷與觀眾都該一同來正視這個會奪走你回憶的阿茲海默症,茱莉安摩爾說:『這個病不恐怖,恐怖的是你沒有提早認識它。』

茱莉安摩爾演而優則「設計」獲邀為本屆奧斯卡設計「明星休息室」
茱莉安摩爾領獎瞬間「重返20歲」 網友大讚這才是真正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