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抱錢跑路 為女兒跪地濕身整晚 【大囍臨門】險成最後告別作?

   

    2015賀歲鉅作【大囍臨門】,由【大尾鱸鰻】聯合導演黃朝亮執導、陳國華監製,破億票房喜劇天王 豬哥亮主演,集結兩岸三地當紅卡司、眾星雲集;林心如、李東學、林美秀、寇世勳、素珠、王彩樺、林美照、浩角翔起、任賢齊、JJ林俊傑等。豬哥亮這次除了一貫活靈活現的「豬」式風格表演,開黃腔、雙關語、豐富的肢體表情,更多了細膩的父女情感戲碼。豬哥亮甚至為此在夜裡淋雨淋了將近五小時,堪稱是從影以來淋得最慘、「最濕身」的一場戲!一整晚拍下來,已經差點要叫救護車Stand by在一旁,做好隨時送急診的準備;拍完的隔天也是火速找醫生報到,還被醫生威脅說再晚一點報到就嚴重了!

  豬哥亮在該片中飾演盧小老爸,從頭到尾一直反對女兒林心如出嫁、從中作梗出難題。其中一場大轉折的戲,是這個老爸發現女兒已經懷孕在先,便放下自己長久堅持的自尊,一個人抱著聘金,要去找男方親戚希望促成婚事。而這場夜戲,著實讓豬大哥吃足了苦頭;穿著單薄的背心汗衫,抱著一鐵箱聘金,在磅礡大雨之中,來回橋上奔波。跑著跑著,錢還掉了一地,豬老爸心中一涼,所幸直接跪下、手忙腳亂收拾;年邁並發抖的身軀、狼狽又令人心疼,現場女性工作人員全部都哭成一團,連連怪罪導演太狠心!一被問及若是為了自己親身女兒也會如此拼命嗎?豬哥亮說,「那根本是豁出去了!拿命去換都可以!」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豬哥亮在該片中其實不只該場戲淋雨淋慘了,另外還有一場颱風天的淋雨戲,要穿著雨衣在大風大雨中搶救魚苗,更加狼狽。但該場戲絕妙之處在,劇組在高雄拍戲拍了一個月都沒颱風,到了要拍颱風天的戲的時候,颱風真的來;原本借好的水車、風扇砂石全都派不上用場!類似的玄妙狀況還很多,導演希望拍訂婚宴下雨後可以有一個雨過天晴的彩虹,結果彩虹真的出來。導演黃朝亮說,豬大哥非常的敬重天地鬼神,我們每次拜拜都非常講究而且虔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整個拍片的行程好像都是老天爺幫忙安排好的!


「永遠的格格」林心如床戰果郡王李東學

【大囍臨門】豬哥亮欽點 浩角翔起「睫毛姐妹花」換團名重新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