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遊戲】班奈迪克康柏拜區演慣天才 期盼下回大銀幕扮蠢

甲上   

  以【模仿遊戲】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班奈迪克康柏拜區,近來對終生大事可說是在趕進度,媒體報導班奈迪克以電郵的方式通知親友要舉辦婚禮,將已懷有身孕的未婚妻蘇菲杭特趕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後就娶進家門。讓日前才拍攝【新世紀福爾摩斯特別篇】的班奈迪克在2015年的開春,就異常忙碌又喜事不斷。但這個消息傳出,也讓喜愛班奈迪克的粉絲,再度心碎。

  不過班奈迪克在銀幕上的表現還是緊抓住影迷的心,國外媒體曾報導,他或許不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卻是最聰明的演員,因為他是近年扮演天才、科學家、聰明過人的角色或真實人物最多次的演員!其中就有最廣為人知的電視影集福爾摩斯(【新世紀福爾摩斯】)、朱利安阿桑奇(【危機解密】)、艾倫圖靈(【模仿遊戲】)、舞台劇【科學怪人】中扮演科學家和科學怪人,甚至在【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也是扮演超高智商的反派可汗。

  早年他甚至還扮演過著名的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還在【奇異恩典】中詮釋過英國首相,甚至為【哈比人】配音的惡龍,也是一條聰明又有高智慧的龍。班奈迪克更憑藉自身魅力以及迷人嗓音,兩度登上時代雜誌封面,讓自己登上演藝事業的高峰!包含驚奇影業也在接下來的力作【奇異博士】找上班奈迪克,要他繼續扮演博士,看來班奈迪克可以再將這紀錄持續累積。

  之前班奈迪克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被問到演過無數才智過人的角色有何心得,他下了絕佳註解:「這些天才都有獨特的個性,但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有人性,他們有愛也有恨,這些鮮明的人性,讓我在扮演他們時更能樂在其中!」或許因為演過太多高等智慧人物,英國媒體甚至一度盛傳,他是英國國王理查三世的遠親,也與艾倫圖靈有親戚關係,所以才能演什麼像什麼。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其實近年班奈迪克的演技除了獲得影迷的極力讚賞之外,這次在【模仿遊戲】精彩的表現也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更獲得【模仿遊戲】導演和編劇的超高評價,導演摩頓帝敦回憶說:「在我接下這部電影前,在班奈迪克康柏拜區在美國奠定地位前,我就說艾倫圖靈這個角色非他莫屬。我認為班奈迪克融合了感性與力量,不是有太多人都能詮釋天才,且同時讓人信服。但他深刻演出了圖靈的內心,你真的相信班奈迪克變成艾倫圖靈了,你也百分百相信這個人能想出這些偉大的想法。」而編劇葛拉罕摩爾也盛讚:「有班奈迪克加入感覺就像中樂透一樣,世上很少有演員能應付這種角色。班奈迪克不只傳達出艾倫圖靈的智慧,他還體現出來。他對這個角色投入的程度讓艾倫圖靈本人都快輸了!」不過在演出這麼多天才人物後,班奈迪克也開玩笑說:「其實我早就已經準備好要演出一個真正的蠢蛋了!」

班奈狄克【模仿遊戲】演解密專家 數學卻爛透!
【模仿遊戲】導演入圍美國導演公會獎 奧斯卡仍有翻盤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