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狙擊手】 橫掃台美 打破美國影史冬季票房紀錄

華納   

上週四上映,克林伊斯威特與布萊德利庫柏聯手製作拍攝的電影【美國狙擊手】以美金9020萬(27億台幣)的票房,刷新全美一月票房開片紀錄,這部限制級電影在沒有3D效果、電玩遊戲或漫畫的幫助下,創下超過預期兩倍的數字,成績更勝許多暑假商業電影!

台灣地區票房也不遑多讓,【美國狙擊手】台北以1388萬的票房成績奪冠,全台票房更高達3387萬,不僅吸引年輕男性觀眾與軍事迷,對許多女性觀眾來說,這部電影除了深刻描述了美軍最強狙擊手克里斯凱爾傳奇般的狙擊技巧與愛國心之外,也忠實地呈現出作妻子的堅強與為難。而克里斯卡爾在四次海外作戰過程中雖然都能全身而退,但是戰爭對他的戕害卻也在生活中表露無遺,都讓觀眾對這部電影的滿意與推薦程度超高,尤其電影結束時,當觀眾看到克里斯凱爾的生平照片時,更是感到無限的唏噓,而他與為戲變壯後的布萊德利庫柏一對照,更讓人感受到這部電影製作與布萊德利庫柏的用心。

【美國狙擊手】創下美國冬季影史最高票房紀錄,甚至超越2009年的【阿凡達】與【哈比人】系列電影的首周票房記錄,也打下【駭客任務:重裝上陣】保持了近12年的限制級電影的最高首周票房成績。奧斯卡最佳影片與最佳演員等六項提名的加持,更讓這部電影如日中天,讓【美國狙擊手】的可看度增加,除了專業影評與民眾口碑一面倒的支持外,美國人的愛國主義與前線軍人的真實故事,都在這部電影中被忠實、平衡地演出,這證明了只要電影符合觀眾的期待,就算不是暑假也可以創造出驚人的票房。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影評人預估,在沒有更強的競爭對手出現情況下,【美國狙擊手】將會在奧斯卡的光環與觀眾炙熱的好口碑推波助瀾情況下,很快超越兩億美金大關。


布萊德利庫柏、克林伊斯威特聯手 呈現美國最致命狙擊手兩面煎熬

【美國狙擊手】布萊德利庫柏難忘責任與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