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 歐巴馬將在白宮放映【逐夢大道】

   

奧斯卡金像獎昨晚公佈第87屆獎項入圍名單,紀錄美國民主發展史上最重要一場社會運動的傳記電影【逐夢大道】入圍最佳影片及最佳原創歌曲,結果公佈引發熱烈討論,本片非裔女導演阿娃杜威內(Ava Duvernay)並未被提名最佳導演,片中飾演馬丁路德的演員大衛歐洛沃(David Oyelowo)也未被提名最佳男演員,有媒體認為美國去年發生的佛格森(Ferguson)事件仍餘波蕩漾,本次入圍結果並未回應美國真實世界的社會風氣,仍以白人掛帥,守舊且保守令人失望。

不過今天(美國時間16日)歐巴馬將在白宮內放映【逐夢大道】,記念下週一(19日)的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歐巴馬曾公開表示【年少時代】是他去年最喜歡的電影,總統夫人蜜雪兒如果在看過電影表態支持【逐夢大道】,勢必將增強本片奪下最佳影片的聲勢。包括【林肯】、【南方野獸樂園】、【貧民百萬富翁】等金獎電影皆曾在白宮放映過,在總統看過後都聲勢飆漲。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逐夢大道】記錄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社會運動。1965年,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加入美國南方非裔人士社運活動,發起從薩爾瑪(Selma)步行到蒙哥馬力郡 (Montgomery)的遊行運動,最終促成美國總統林登簽署通過【選舉權法】,美國非裔公民從此享有平等投票權,寫下美國民主發展史最光榮的一頁。由去年監製過奧斯卡最佳影片【自由之心】的布萊德彼特再次擔任製片,曾奪下日舞最佳導演獎的阿娃杜威內執導,【逐夢大道】以嶄新視角重現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在這場運動中,如何突破艱難困境並永遠改寫了歷史。【星際效應】、【猩球崛起】金獎演員大衛歐洛沃飾演馬汀路德金恩,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也在片中尬上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