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嬌女人最好命】周迅來台找台灣之光朱銘撒嬌?!

電影【撒嬌女人最好命】由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志明與春嬌】、「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春嬌與志明】鬼才導演彭浩翔執導,集結周迅、黃曉明、隋棠、謝依霖(HOLD住姊)等實力派演員,全力在大銀幕上放送撒嬌技巧與魅力。【撒嬌女人最好命】為周迅與黃曉明繼【夜宴】【風聲】後三度合作談情說愛,片中程咬金隋棠飾演心機重的超嗲女,HOLD住姊謝依霖飾上海撒嬌女王,誓將撒嬌絕技傳授給好姊妹周迅,電影中軟硬妹子輪番較量笑料十足,撒嬌力量天下無敵,一場心機大戰就此開始。【撒嬌女人最好命】由華聯國際發行,1月30日全台撒嬌上映。

【撒嬌女人最好命】是彭浩翔導演上映以來最賣座的一部作品,華語地區賣座已超過台幣10億元。彭浩翔導演花三年時間改編自暢銷全亞洲,由號稱“男人心底的蛔蟲,女性永遠的愛情顧問”台灣作家羅夫曼所著的《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一書。他回憶拍攝過程:「我是在機場發現這本書的,當時我發現好多女乘客幾乎人手一本非常享受的在閱讀,於是我偷偷摸摸把書買回家看,其實光是片名就已經非常吸引我,因此決定將它拍為電影。 因為好命可以解決好多問題,想好命,就要學會撒嬌,【撒嬌女人最好命】會教你如何學會撒嬌。有的時候人家覺得是撒嬌,我覺得是一種溝通。」

至於亞洲女人的撒嬌指數排行,誰領風騷呢? 彭浩翔導演以自身經驗說:「其實我覺得上海女生蠻懂討人喜歡,上海女生講話聲調特別嗲,所以上海女生在我心目中是比較會撒嬌的。但我年輕時候在台灣念過一段時間書,我發現台灣女生也特別會撒嬌。 既然這個故事改編自臺灣的一本愛情工具書,那為什麼不找一個臺灣女生呢?所以我覺得最好是安排一個很會撒嬌的臺灣女生,跟一個不會撒嬌的上海女生,如何去比拼。我覺得這個題目就很有趣。」

而電影中演出要拼命學會撒嬌的男人婆周迅,因傾心於朱銘的雕塑,讓導演彭浩翔特地前來台灣拍攝朱銘美術館景色,導演彭浩翔表示:『香港人對朱銘的藝術作品一點也不陌生,包括香港交易廣場、中國銀行大廈、海港城、香港演藝學院、香港中文大學等都可以看朱銘大師的作品!』台灣的朱銘美術館坐落於山林間,有別於其他博物館,鄰山、面海、季節鮮明,展示著藝術家朱銘氣勢磅礡以及貼近生活的各式作品,可以用最輕鬆愉快的心情,在藍天綠地中感受雕塑與天地融和的自然韻味。也因此片尾周迅來到朱銘知名的「太極系列-單鞭下勢」作品旁,想著他雕刻時的快速刀法,對照出自己在感情中的猶疑不定,成就整部電影的經典場景。【撒嬌女人最好命】由華聯國際發行,1月30日全台撒嬌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男人婆張慧(周迅 飾)從大學時代跟小恭(黃曉明 飾)就是哥兒們。兩人從工作到私生活無不互相參與,當然也包括愛情。多年來一直暗戀小恭的張慧一直不敢表白,這一切在小恭出差到台灣,完全走樣。蓓蓓(隋棠 飾)嬌滴滴的魅力火速征服小恭,張慧深受打擊,拉警報找來多年閨蜜「撒嬌女王」阮美(Hold住姐謝依霖 飾)獻策。 什麼都可以輸,但搶男人只能贏!撒嬌的力量天下無敵,一場心機大戰就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