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ot害羞環抱黃健瑋  Michele暈眩搖晃玩蛇行

 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所策畫製作跨國合作電影【台北工廠II】,三段短片【盧卡】、【愛情肥皂劇】、【顫慄】不約而同設計了義大利演員騎乘機車穿梭台北街頭情節;三位導演謝駿毅、卓立、侯季然除直言巧合,亦表示「摩托車上看到的台北才是真實台北」、「騎車才浪漫」,尤其摩托車在台灣和義大利都同樣是都會主要的交通工具,男演員們都很會騎機車。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台北工廠II】第一段短片【盧卡】,導演謝駿毅安排主角盧卡在結局騎車別有含意,「是因為劇中妻子死於騎車意外,盧卡原本很排斥,但後來他開始試著騎車去感受他妻子在台灣的生活,人生也因為這段旅程而重新出發。」謝駿毅笑說飾演盧卡的男演員Marco Foschi在義大利本來就會騎車了,「Marco還有重型機車駕照,騎車對他來說很簡單,所以我特地讓他改騎小綿羊,他覺得好像玩具;尤其台北機車的數量很多,他覺得很有意思。」

 在【台北工廠II】第二段短片【愛情肥皂劇】,女導演卓立也特地安排男主角黃健瑋騎著野狼機車載義大利女主角Margot Sikabonyi,很想擁有一輛打檔車的卓立笑說:「騎機車是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我雖然不會騎,但覺得俊男美女騎車很好看、很浪漫,開汽車反而沒有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她還特地選在仁愛路拍攝林蔭大道;女主角Margot不會騎車,在義大利也只坐過偉士牌後座,拍這部戲才第一次坐上野狼型機車後座,卓立笑說:「Margot個性很保守,不好意思緊抱黃健瑋,一喊卡就馬上放開;後來拍特寫安排她改坐木箱,她一直笑場。」

 在【台北工廠II】第三段短片【顫慄】,導演侯季然在寫劇本的時候,就想到「台灣和義大利的共同之處就是摩托車,我覺得摩托車上看到的台北才是真實台北,因為台北大多數人是騎摩托車的。」而且,侯季然自己到現在都還是騎摩托車,「以前還拍過一部我摩托車的紀錄片【我的七四七】」,而義大利男主角Michele Cesari也會騎摩托車,「其實他在義大利也騎,所以他騎起來很駕輕就熟。」尤其導演安排Michele因為遭吸血鬼咬而在白天暈眩,當場考驗主角騎乘技術,「即使要他一邊騎一邊演出搖晃暈眩的感覺,蛇行也毫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