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基頓蝙蝠俠急流勇退 【鳥人】再起復出一舉擄獲人心

“【鳥人】充滿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好萊塢報導

奧斯卡年度新片【鳥人】讓當起牛仔的前蝙蝠俠米高基頓再次登上大銀幕,能請出這位超級英雄,來自金獎團隊量身打造的故事,讓他終於首肯演出,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從一開始就決定米高基頓是男主角的不二人選,他表示,「米高基頓是第一位全球性的超級英雄電影明星-蝙蝠俠。」這個角色非他莫屬。米高基頓曾經在接演了2集的【蝙蝠俠】之後,片商捧著500萬美金請他繼續演出,他卻決定急流勇退。但是其實他也沒閒著,不接戲的時候他就忙著在蒙大拿州的牧場當牛仔,另外像是【怪獸大學】的配音、【機器戰警】演出,他都盡心盡力演好人生的每一個角色。直到接演了【鳥人】讓他再度於好萊塢揚眉吐氣,也讓世人再次見證他令人驚豔的演技。

這次重返大銀幕為了拍攝【鳥人】,米高基頓全豁出去,甚至穿著內褲在冬天的紐約時代廣場亂晃,造成一片嘩然。他透露,自己和角色非常相似,「我從來沒有遇到一個角色像瑞根那樣和我貼近,但我確實在許多層次方面瞭解他,他是如此發自內心、真誠和令人心碎的人。」他也說,【鳥人】揭露了演員面臨的問題:沒時間與家人相處、感情生活一團糟、難以維持永遠的人氣、自己的作品因不受好評而一敗塗地等,但他早已看透,「媒體與評論界會讓這些壓力變得更強大,如果無法做到寬容、平和的看待一切,演員很容易就被強大的自負心態吞噬,知道如何應對外界輿論壓力,如何應對名利也是當演員的必須修養。」或許來自於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的心境,米高基頓在詮釋此片時更能見微知灼的參透,「我把男主角當成一個普通人。然而,作為一個演員,這個工作需要一種特殊的人格。受到極端的自我意識、自我影響。而在這個故事中,至少可以說,他是一個瘋狂充斥著這些特質的傢伙。」

【鳥人】找來了睽違大銀幕多年的米高基頓主演,因演出提姆波頓(Tim Burton)的【蝙蝠俠】(BATMAN)成名,而這兩部電影更真正開啟了漫畫超級英雄的類型電影。這次能找他演出,導演伊納利圖也大表興奮,「米高是個非常具有才華,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員,他那具有支配力的演技跟我所有見過或合作過的對象截然不同。他是如今我們所熟知,廣為流行的漫畫系列世界的元老,他是這部電影最完美的選擇。當他答應我的時候,我知道這部電影將會完全如我所想要的呈現,因為他不僅是以他的背景與強烈的真實感反射在角色上,更因為他令人難以置信的才華深度。」他同時指出米高基頓對男主角的缺點怪癖與勝利成功毫無偏見,並且堅定地投入這個角色,對演出至關緊要。米高基頓毫無保留的投入,成功詮釋力圖東山再起的演員英雄,戲外的他也再度交出代表作,被看好強勢問鼎奧斯卡。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鳥人】請來金獎攝影大師掌鏡,導演阿利安卓還找邀約好萊塢大牌助陣,米高基頓、【蜘蛛人】的艾瑪史東、愛德華諾頓、查克葛里芬納奇和娜歐蜜華茲都在片中狂飆演技,此片1月16日將在全台上映。故事敘述曾經是大銀幕上威風的超級英雄,卻因為年華老去、頂上稀疏,使得他名聲沒落也逐漸失去自己的舞台,變成過氣明星,而百老匯即將開幕的新劇,將是他演藝生涯中最後一次翻身的機會,偏偏所有的事情都來攪局:原本對戲男星意外受傷,找來大咖演員替代卻問題層出不窮、女兒、前妻更是一堆煩人雜事逼得他喘不過氣來,面對這些終極考驗,這位超級英雄要如何為他的人生奮力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