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令人目眩神馳的連拍畫面 金獎攝影大師差點錯過這部傑作

 從《地心引力》斬獲奧斯卡之後,艾曼紐爾盧貝茲基就是許多導演競相邀約的攝影大師,但是當《火線交錯》的導演伊納利圖把最新的劇本《鳥人》送到他的手上時,沒想到差點被艾曼紐爾拒絕,他說:「因為我從《地心引力》之後就不想再接一鏡長拍的電影,也不想在攝影棚內作業!但是我又非常想和伊納利圖合作,和他長談之後,聽到他描寫的故事層次,讓我又心動改變主意!」

 《鳥人》除了是威尼斯影展開幕片之外,更獲得美國娛樂週刊(EW)及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十大佳作,最近奧斯卡季更是紛紛得到許多影評人協會頒獎給這部電影。如國家影評協會最佳男主角、男配角;芝加哥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高譚獨立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全美影評協會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10大佳片,以及金球獎七項大獎提名,果真是奧斯卡聲勢驚人的電影。這部眾所期待的神作將於1月16日全台上映。

 艾曼紐爾並不是第一次跟伊納利圖合作,他想起很多年前和他合作過伊納利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他說:「我們連續拍了24小時,連一杯咖啡都沒時間喝,從此我就知道他是個精力旺盛的導演!」但是後來他到美國發展,伊納利圖也跟另外一位大師級的攝影師合作,兩人一直到這部電影才有機會碰頭,所以艾曼紐爾非常興奮能夠接下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期待已久的天作之合!

 艾曼紐爾說:「當一個連續運動的鏡頭在拍攝的時候,所有的東西都必須完整具備,一次到位,非常有挑戰性,加上場景是在一個劇院裡面,空間設計、演員走位、道具擺設、音效安排都需要天才級的導演才能做到,所以伊納利圖根本就是神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伊納利圖說,在電影拍攝前他就已經在構思和編寫全片,並表示這是一個連續的生活體驗,從劇本到後製的最後一個鏡頭,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從未經驗過的挑戰。這不只是導演要整合所有的細節,連演員也需要去配合這些連續鏡頭的運作。而這樣高品質的電影,卻僅花了30天就拍完。

 《鳥人》故事敘述曾經是大銀幕上威風的超級英雄,卻因為年華老去、頂上稀疏,使得他名聲沒落也逐漸失去自己的舞台,變成過氣明星,而百老匯即將開幕的新劇,將是他演藝生涯中最後一次翻身的機會,偏偏所有的事情都來攪局:原本對戲男星意外受傷,找來大咖演員替代卻問題層出不窮、女兒、前妻更是一堆煩人雜事逼得他喘不過氣來,面對這些終極考驗,這位超級英雄要如何為他的人生奮力一搏?更多電影詳情請洽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官網。

預告片搶先看!手機族用中華4G看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