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立精神獎入圍公佈【進擊的鼓手】、【愛,不散】共8大獎提名


 美國獨立精神獎(Film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26日公布入圍名單,【進擊的鼓手】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輯四項大獎,【愛,不散】同獲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編劇四項入圍,兩部同被看好是金球獎、奧斯卡大熱門之作,首先在風向球之一的美國獨立精神獎共囊獲8項大獎提名,台灣將由傳影互動發行,分別預計1、2月在台上映。

 【進擊的鼓手】是新銳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取材自個人經歷的半自傳電影,由【分歧者】麥爾斯泰勒、知名影集【歡樂合唱團】梅莉莎班諾伊及曾演出【蜘蛛人】、【鴻運當頭】的JK西蒙斯主演,描述樂手精進技藝的同時,卻與世¬界漸行漸遠的故事。演員火花四射的精彩演出,加上全片畫面俐落,節奏精準,如同貫穿全片的大樂隊演奏,劇力萬鈞的故事及音樂一路飆到最高點,爽度破表,在金馬影展秒殺搶票的首映更是造成轟動,兩度全場歡聲鼓掌,是今年人人傳頌的強力口碑神作,此片1月30日在台上映。


 【進擊的鼓手】震撼全球一路從年初口碑狂飆到年尾,洛衫磯時報、紐約每日新聞、紐約郵報、時尚雜誌、娛樂周刊、綜藝報、好萊塢報導各大媒體一致激讚好評,一舉榮獲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與觀眾票選獎,同時為坎城影展、多倫多影展及紐約電影節正式入選片這部血脈沸騰鼓動人心之作被讚譽將強勢問鼎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

 【愛,不散】則是導演艾拉薩克斯繼【為你流的淚】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同志電影泰迪熊獎後的最新動人作品,由金球獎、東尼獎得主約翰李斯高與【蜘蛛人2】的八爪博士艾爾菲摩里納精彩共演,感人肺腑,國際媒體讚譽是【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後最動人的愛情故事,此片將在2015年情人節感動獻映,2月13日在台上映。

 【愛,不散】故事描述班與喬治是一對相守近四十載的同志愛侶,兩人在紐約州同性婚姻合法後,選擇於人生垂暮之際,攜手走上紅毯,在眾人面前許下終生誓言。不料此舉卻讓任職教會學校的喬治,旋即被解僱。這對頓失經濟來源的「新婚夫夫」被迫搬離多年愛巢,各自寄住於不同親友家中。婚禮上言猶在耳的溫馨祝福,霎時化為人情冷暖的現實考驗。兩人難分難捨的愛,能否成功度過這場意外的分居風暴?

 美國獨立精神獎創辦於1985年,機構成員已包括美國八大電影公司以外的所有獨立製片業者,近年來已成奧斯卡的重要風向球,包括【自由之心】、【派特的幸福劇本】、【黑天鵝】及【大藝術家】等片皆同時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及小金人最佳影片的肯定。今年美國獨立精神獎將於2015年2月21日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