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津安二郎「彩色人生」:家庭、喜劇、愛情一手打包!



 日本電影大師小津安二郎經典全新數位修復最後一彈,除了獻上他擅長的家庭題材外,還帶來不同於以往風格的喜劇片與愛情片,保證讓影迷們一次看個夠!曾被英國《視與聽》雜誌評選為影史最偉大十大導演的小津安二郎,恬靜卻不凡的人生就如同他的精彩作品,令觀眾愛不釋手,這回片商更是一口氣帶來其首部彩色電影【彼岸花】、少見的家庭輕鬆喜劇【早安】以及直探女性心靈深處的【秋日和】等三部經典彩色之作,將在大銀幕最後一次夢幻登場!

 小津多部作品堪稱影史經典,記錄了日本電影的黃金時代,更捧紅了多位繆思女神,但可惜許多觀眾都無緣在大銀幕上,見證眾女神的美麗哀愁與風采,這回再現五十前年的經典時光,勢必超級吸睛!包括氣質絕佳的原節子,在【秋日和】裡搖身一變成為了傳統的日本母親 ; 被日本影壇譽為天下的美女的山本富士子以及柏林影后田中絹代,也在【彼岸花】中也有令人讚嘆的演出,再加上小津御用的實力派演員笠智眾、有馬稲子、久我美子、三宅邦子等眾多大明星,彷彿帶領觀眾坐上時光機,保證值回票價,精彩可期!

 影壇地位崇高的小津,也是許多華語電影導演的最愛,包括:李安、賈樟柯、侯孝賢等大導都是他的頭號粉絲,侯孝賢在2004年為紀念小津百歲冥誕,與朱天文合作拍攝【珈琲時光】向其致敬;賈樟柯談到小津則說:「他限制他的視野,但能看得更多;他侷限他的世界,以便超越」,而在日本有岩井俊二拍過向小津致敬的【毛帽子】;德國大師文溫德斯更稱小津是「電影史上最聖潔和虔誠的寶藏」絕對是熱愛電影的觀眾,必看的首選。小津三部彩色作:【彼岸花】、【早安】、【秋日和】全新數位修復,將於12月19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大銀幕夢幻呈現,引領觀眾進入小津的彩色電影世界!

 三部風格別具韻味的小津彩色電影,探討人生中面臨的各種課題:【彼岸花】故事描述從中學時代就是好友的周吉與平山,家中都各有一位已達適婚年齡的女兒。周吉的女兒不顧家人反對與情人同居,身為好友的平山在一旁勸說,希望好友父女倆不要因為婚事而鬧僵。但沒想到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是完全不同的反應…【早安】則將故事拉到了東京市郊,兩個小孩終日嚷著要買電視,父親忍不住斥責他們多嘴,沒想到兩個小子抗議回嘴,「大人的廢話更多,什麼『早安』、『午安』都是多餘!」父親要他們閉嘴,他們果真來個無聲抗議。另一方面,幾個婆婆媽媽的家庭主婦因為銀行的存款不翼而飛,而鬧出個解不開的風波…【秋日和】則又再回到小津最擅長的家庭與婚姻,丈夫去世多年的秋子,過著與女兒凌子相依為命、情同姐妹的平凡生活,直到一場聚會,人生最大的難題才正要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