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 張晉【黃飛鴻】咬牙苦飛47次

華語影壇新生代最亮眼藝人彭于晏主演【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為【黃飛鴻】系列電影再添新血,力求打造全新華語功夫經典之作。電影是黃飛鴻系列作品睽違18年後,重發大銀幕。導演周顯揚想為電影中的動作場面拍出新意,特別砸重資引進360°拍攝技術,讓高空動作一氣呵成,極為精彩。
而彭于晏與導演周顯揚也帶著新版黃飛鴻,回到黃飛鴻的家鄉─廣州,被視為是「衣錦還鄉」,彭于晏表示去年一整年都在訓練,「早上拉筋、健身,下午練拳,受傷是家常便飯了。電影中武打戲很多,幾乎每一場都要花兩、三個禮拜,有時甚至要拍一個月。」
彭于晏表示其中一場與張晉對打的場面,兩人都要從三樓飛到房子外,還得在空中旋轉踢腿,導演周顯揚為了更完美呈現這場畫面,特別採用360°拍攝技術,但這一拍,彭于晏必需和張晉便飛了整夜,拍了47次才過關。
而架設這個拍攝系統是個很龐大的工程,劇組搭出了三層樓高的軌道,並在軌道上固定100台相機進行拍攝。周顯揚表示劇組在拍攝前半年就開始測試,「拍複雜的電影,360°攝影可以讓動作一氣呵成,展現全方位的細節。」斥巨資引這此器材,可說是華語影壇規模最大,挑戰極高的嘗試。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將於11月27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官方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