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1展歌喉 林志炫緬懷已故影人

‧台視│金馬執委會‧   

● 獻唱「流金歲月」 個人風格重新詮釋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2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23年前以「優客李林」雙人組合出道、並擁有廣大歌迷的歌手林志炫,今年應邀擔任表演嘉賓,他將演唱1988年香港電影【流金歲月】由甄妮主唱的同名主題曲,向已逝的電影人致敬,去年因工作滿檔無法參與金馬50的林志炫,今年特別珍惜演出機會,他表示:「感謝金馬執委會對我的重視,我會秉持用最好的音樂、最適合這首歌的演出方式獻給電影人與知音朋友們,一起緬懷雖已離開但依舊傳世的美好。」,林志炫強調特別喜歡音樂大師李泰祥所製作的電影音樂,希望有機會能發行向李大師致敬的演唱專輯,另外他也非常敬佩已逝資深影人午馬及邵逸夫先生對影壇的巨大貢獻,雖然這些優秀的電影人已經辭世,但他們作品卻能無限延長生命長度與寬度。
林志炫這回將在典禮演唱的「流金歲月」,是他一直非常喜愛的一首電影主題曲,但是從未以自已的演唱風格改編詮釋過,他表示:「上世紀八O年代在電子midi浪潮下,有許多令人回味再三的詞曲,我認為應該用真實樂器、更好且不過時的編曲及樂器音色將它們傳承下來。我請我演唱會的音樂總監薛位山先生重新編曲,將這首歌配樂以演唱會相同規格的三十人樂團編制錄製,例如管弦樂是在北京由好友靳海音弦樂團,節奏組的配樂是在台灣錄製,準備在金馬典禮配合多媒體呈現,希望有不一樣的完美。」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擅長「以歌傳意」引起廣大共鳴的林志炫曾說:「歌手是音樂與聽眾之間的橋樑。」,他的歌曲如同動人故事,讓人聆聽時畫面歷歷在目,他也非常希望有機會能演唱電影主題曲,林志炫表示:「歌曲本身就是『流動的心靈畫面』,歌手最重要的就是將這個意境跟畫面透過演唱呈現出來,所以詮釋歌曲除了用感情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營造出適合這首歌的意境。透過真實的電影畫面而創作出來的歌曲,相信畫面感會更加直接,這也是我希望有機會想嘗試的。」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2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視頻道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星光大道將從晚間5點30分起登場,頒獎典禮於7 點起隆重舉行,另外包括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菲律賓、美加和紐澳等國家地區的海外觀眾,也都可同步收看精采的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