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 陳可辛、施南生、李烈 擔任評審!

2014金馬創投會議(11/18)即將登場,金馬獎最佳導演陳可辛、金獎製片李烈、成績卓絕的資深監製施南生將出任評審,以他們豐富成功的經驗,為脫穎而出的25件企劃案把脈,並從中選出「百萬首獎」得主。除此之外,與金馬三度合作的法國國家電影中心也將持續頒發「CNC現金獎」,加上本年度新增的「臺北文創劇作獎」和「華聯國際最具潛力創意獎」,本屆的現金獎就多達四項,創歷年新高。
為了協助創投入選者精益求精,金馬執委會也特別舉辦「創投培訓工作坊」,邀請具有豐富經驗的香港製片人陳永雄、曾麗芬,擔任提案顧問,針對不同類型、規模的企劃,針砭提點,去蕪存菁;「編劇工作坊」則由資深編劇暨知名監製鄺文偉、金馬獎最佳編劇張家魯,為企劃藍本提供實用建議。
論壇把目光放在近年備受矚目的「韓流」,深刻探討韓國影視如何厚植實力脫胎換骨,此經驗又如何與華語電影相互映照,以為參考。與談人包括金惠苑(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KOFIC)、潘舜昀(文化部影視局電影組組長)、饒紫娟(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李耀華(《痞子英雄首部曲》、《南方小羊牧場》監製)、金完植(KODIZ Inc.董事長)、李政世(Achim Pictures Inc.董事長)、劉映昊(希杰娛樂株式會社中國事業部長),希望藉由他山之石,對華語電影在亞洲版圖的拓展,帶來新刺激。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華語電影產業的爆發成長力,從與會投資方遍佈台、港、中、日、韓、新、馬、泰、荷、美、法等地,得到印證。法國電影中心CNC連續三年提供一萬歐元現金獎,鼓勵預算在兩百五十萬歐元(9500萬新台幣)以內、且具有與法國合拍潛力的企劃;本年度新添的兩項現金獎,分別由財團法人臺北文創基金會提供的臺北文創劇作獎,將頒予四十萬新台幣獎金鼓勵優秀的台灣企劃案,協助其劇本更趨完備;華聯國際最具潛力創意獎除了有實質的三十萬現金,得主也有機會和華聯國際多媒體洽談後續投資合作。中影、現代電影、傳翼、台北影業、阿榮、利達、聲色盒子、Moneff等八家後製廠商亦將提供優秀企劃技術資源。

2014金馬創投會議將在11月18日至20日於台北君悅酒店舉行,並與台北市政府共同合辦,全方位匯聚影視產業資源。在台北拍攝的作品,還可申請台北市政府之電影補助金及協拍服務。

2014台北金馬影展
金馬國際影展11/06-11/27
金馬電影學院10/24-11/22
金馬創投會議11/18-11/20
金馬獎頒獎典禮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