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菲利浦逝世後 首曝拍攝過程

以電影【柯波帝:冷血告白】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菲利浦西摩霍夫曼今年2月初驟逝,由於他當時正在拍攝【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系列兩集電影,霍夫曼的猝逝不僅震驚世界,也讓劇組籠罩在悲傷陰鬱的氣氛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之前導演法蘭斯勞倫斯接受媒體訪問,首度談及了當時心情,以及他們如何完成電影拍攝,並且強調「我們絕對不會捏造霍夫曼的表演,以示對他的尊重。」
導演提到,菲利浦西摩霍夫曼是星期日過世,而他們隔天星期一,恰巧要拍攝霍夫曼的戲分,「當我們一聽到消息,立即停止拍攝一天,現場一片靜默,連一根針掉下去的聲音都聽的見,那真的是非常煎熬的一段時間。」
但悲傷之餘,劇組仍須強打精神,思考現實拍攝問題。導演表示,霍夫曼還剩下8到10天的拍攝日,必且對話不多,劇組曾一度考慮使用特效技術,仿造霍夫曼演出,但後來導演表示,他們放棄了此一想法,「他還有兩大場關鍵戲,和幾場群戲。但我們不想偽造他的表演,因此我們緊急重寫劇本,並刪掉他在其他群戲的戲份。電影裡沒有CG模仿出來的霍夫曼身影。」菲利浦西摩霍夫曼是在【飢餓遊戲】系列第二集開始加入演出,他的角色在原著小說中著墨雖不多,但導演和製片特別為他量身撰寫角色,算是這系列電影中「唯一為電影新增的重要角色」。
2012年風靡全球的賣座強片【飢餓遊戲】首集推出之後,第二集【飢餓遊戲:星火燎原】更一舉擊敗【鋼鐵人3】【超人:鋼鐵英雄】等賣座強片,榮登2013年度全美票房總冠軍。年底上映的第三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將開啟這系列故事的全新章節:凱「燃燒的女孩」凱妮絲艾佛丁(珍妮佛勞倫斯 飾)在大旬祭上被反抗軍救走,比德(喬許哈契遜 飾)卻不幸落入都城手裡。
凱妮絲被帶到傳說中已成廢墟的第13區,在反抗軍領袖柯茵(茱莉安摩爾 飾)和戰友支持下,銜命成為革命的象徵,領導施惠國各區叛變,對抗專制又腐敗的都城,同時也心繫比德安危,傾力籌劃營救行動。 隨著這場決定施惠國命運的戰爭愈演愈烈,凱妮絲也漸漸察覺,遊戲根本從未結束,她必須先確定該信任誰,以免危及所愛的一切!

本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仍由法蘭西斯羅倫斯執導,主要演員包含珍妮佛羅倫斯連恩漢斯沃喬許哈契森伍迪哈里遜伊莉莎白班克絲史丹利圖奇菲利浦西摩霍夫曼等人,以及最新加入的茱莉安摩爾飾演第13區總統「柯茵」、以【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走紅的娜塔莉多莫飾演飾演「奎希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