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戀習曲】綺拉奈特莉大銀幕唱情歌 全球狂撈20億

擅長以音樂、愛情元素打造清新動情電影的導演約翰卡尼(John Carney】,2006年以【曾經。愛是唯一】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並在全球掀起一股音樂愛情電影新風格,再再讓影迷回味不已。今年終於推出新作品【曼哈頓戀習曲】,並邀請女神級巨星綺拉奈特莉與「浩克」馬克魯法洛、全球最性感男人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擔任演出。曾是搖滾樂團吉他貝斯手的約翰卡尼,以拍攝MV出道,約翰卡尼的經歷與【王牌冤家】導演米歇爾岡瑞十分相似:同樣是樂團出身,同樣以執導MV開始導演之路,最終同樣頭也不回地走上電影之路而獲得巨大成功。九零年代初期,作為愛爾蘭樂團The Frames的貝斯手,約翰卡尼也同時為自己的樂團拍攝MV,因此一頭栽進了影像的世界。

身為愛爾蘭的獨立電影人,約翰卡尼的早期電影作品雖然評價不俗,卻苦於無法贏得大眾注目。直到2007年的音樂愛情電影【曾經。愛是唯一】在日舞影展上掀起瘋狂好評,一舉摘下觀眾票選獎、口碑持續發酵,一路攻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電影原聲帶也入圍了葛萊美獎最佳原聲帶與最佳電影主題曲,僻處愛爾蘭、未獲國際影壇青睞的約翰卡尼這才終於揚眉吐氣。經歷2009年的小成本愛爾蘭喜劇【Zonad】之後,約翰卡尼此番才又以他最拿手的音樂電影重回全球觀眾的眼前,再度於輕柔音符流轉間撩撥你我的心弦。

【曼哈頓戀習曲】有著動聽不已的情歌元素,女主角綺拉奈特莉並開口獻唱三首情歌,其實這已是第三次在大銀幕上獻歌藝。綺拉奈特莉第一次在【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中的海盜歌「Hoist the Colours」,但只有淺嘗即止,並未充份展現出她的歌喉。2008年,在母親莎曼麥當諾親自執筆的【愛的邊緣】中,綺拉奈特莉才終於透過歌手維拉一角而真正釋放她的歌唱天份。睽違六年,綺拉奈特莉才又在新片【曼哈頓戀習曲】中獻出歌喉。這次片中歌曲顯得更貼近現代,更採流行民謠曲式,也讓綺拉奈特莉纖細柔弱的嗓音得以在強弱轉折間自然流轉。電影主題曲「Lost Stars」(迷路的星星)分別由她與亞當李維各自唱出女友版與男友版本,不同的情緒與味道,帶出兩人在電影中面對分手處境的迷惘與心碎。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約翰卡尼此次與綺拉奈特莉合作【曼哈頓戀習曲】,在全球創造將近20億台幣票房佳績,不僅賣座口碑更是熱烈延燒,爛番茄新鮮度82%、IMDB 7.5超高評價,電影原聲帶強更勢攻佔美國告示牌原聲帶排行榜亞軍,台灣將在聖誕夜上映。你信不信,一首歌就能拯救你的靈魂?【曼哈頓戀習曲】劇情描述唱片公司高層丹穆里根(馬克魯法洛 飾】正一蹶不振,面對著失敗的婚姻、荒廢的事業,以及疏離的女兒。就在最絕望無助的瞬間,他意外聽見了葛莉塔(綺拉奈特莉 飾】所唱的一首歌;她是一位默默無聞的音樂人,在經歷心碎與挫折之後,正準備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兩條失落的生命,在這一個晚上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音樂而拯救了他們瀕臨崩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