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病歷簿2】導演初訪高雄 跟「緬甸木村拓哉」交換LINE

 以執導【白夜行】、【敗犬復活大作戰】等片享譽日本影壇的導演深川榮洋,前日(11/1)下午帶著最新作品【神的病歷簿2】抵達高雄參加高雄電影節。首次造訪高雄的深川榮洋,一下飛機就直呼港都很溫暖,加上目前適逢選舉季節,他對競選車放鞭炮這件事也感到相當好奇,直問工作人員:「那台車怎麼開著開著就放鞭炮了?」導演此次訪台,也想多認識一些台灣影人,聽聞雄影晚間舉辦「國際短片競賽影人交流之夜」,馬上索性取消原本計畫的夜市行,直奔交流之夜現場,並跟許多國際影展的策展人相談甚歡。值得一提的是,趙德胤導演的【海上皇宮】獲得該競賽「台灣獎」,深川榮洋聽聞趙導的【冰毒】代表台灣競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拉著工作人員,主動對代表出席的製片暨男主角王興洪,以及女主角吳可熙致意。尤其私下自封「緬甸梁朝偉」的王興洪,聽聞導演從日本遠道而來,馬上自廢外號,改口變成「緬甸木村拓哉」,把導演逗得樂不可支。兩人甚至交換彼此的「LINE」,相約一定要私下多聯繫交流。【神的病歷簿2】在高雄電影節首映過後,預計將在11月14日在台正式上映。

 【神的病歷簿2】導演深川榮洋初訪高雄,滿懷好奇心。其實他最近有部新片【Twilight】下週將在日本上映,由新垣结衣、大泉洋主演。所以他最近簡直忙翻天在跑宣傳,短時間內就東京、大阪、名古屋跑透透。不過他依舊在百忙之中,排除萬難訪台參加高雄電影節,並為【神的病歷簿2】進行宣傳。其實這並非是他首度訪台,之前就曾到過台北拍攝日劇,但造訪高雄可說是第一次。對於台北跟高雄的差別?導演表示台北的步調比較快,且比較擁擠一些;高雄則相對寬闊許多,有種放鬆的感覺。當從機場移動到下榻飯店的同時,他也突然對路邊的鞭炮聲感到非常好奇,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最近是台灣的選舉季,不然導演還以為是有祭典之類的活動,也算是對台灣的選舉文化進行了「初體驗」。

 深川榮洋前晚也推掉原本計畫的夜市行,來參加高雄電影節舉辦的「國際短片競賽影人交流之夜」。態度親民的他,甚至立刻穿上工作人員致贈的雄影T恤出席活動,讓雄影工作人員備感窩心。現場他跟台北電影節、東京國際短片影展等影展策展人相談甚歡之外,聽聞本競賽中的「台灣獎」得獎影片【海上皇宮】導演,就是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冰毒】導演趙德胤,立刻就眼睛一亮,好想趕快找他聊聊天。可惜趙導因為行程未能出席本次活動,改由製片暨男主角王興洪,以及女主角吳可熙代表出席,但深川榮洋依舊對【冰毒】充滿了好奇心,並與王興洪相談甚歡。有趣的是,時常對外自封「緬甸梁朝偉」的王興洪,聽聞導演遠從日本而來,馬上自廢外號,改口變成「緬甸木村拓哉」,更大讚之前去大阪留下超多美好回憶。有趣的是,王興洪展現地主情誼,主動想跟深川榮洋交換連繫方式,無奈深川忘了帶名片,平常也沒有在用臉書等社交平台,所以兩人乾脆索性互換彼此最即時的「LINE」,相約私下一定要好好聊聊。而深川榮洋也致贈【神的病歷簿2】電影票給王興洪及吳可熙,讓兩人非常期待在上映後,能進戲院好好地被這部電影感動一番!

 深川榮洋昨晚出席【神的病歷簿2】在高雄電影節的首映會,白天也期待抽空造訪幾處高雄特色景點,並在今晨(11/3)上午7點搭乘長榮航空BR-108班機返回日本,結束三天兩夜的精采高雄行程。【神的病歷簿2】在高雄電影節過首映後,也隨即將在11月14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敘述在偏遠地區從事醫療服務的消化內科醫師栗原一止(櫻井翔飾演),在標榜「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本庄醫院工作邁向第六年。某天,他的大學好友進藤辰巳(藤原龍也飾演)也來到本庄醫院就職。然而昔日被稱作「醫學院良心」的進藤,卻突然變了一個人,不僅時常早退,晚上更無法聯繫,讓護士們抱怨連連。擔心不已的栗原,在了解進藤的苦衷及困境之後,開始思考自己現在到底是過著怎樣的生活,一直以來的信念也逐漸動搖。他的妻子榛名(宮崎葵飾演)看著他為好友及生活煩惱,也感到非常心疼。同時,栗原敬重的前輩還突然病倒,他該如何面對這一切突如其來的劇變?在「守護病患」和「關照家人」這兩難處境之間,他又會做出怎樣的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