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龍、關聰【一個人的武林】首映再相逢

動作強片【一個人的武林】是由【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力打造的功夫大作,導演陳德森將功夫武術融入現代懸疑命案中,電影更集合華語影壇兩大功夫高手甄子丹及王寶強演出。電影更是向華影功夫電影台前幕後的前輩們致敬,台灣首映會特別請到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辜翠萍及影壇「永遠的大阿哥」游天龍及「無花和尚」關聰兩位功夫前輩到場,場面非常熱鬧。
【一個人的武林】中都有不少動作明星及武術指導現身,成龍、甚至李小龍都以幽默的方式在電影中亮相。昨天於西門町in98豪華數位影城舉辦「武林召集令」首映會,現場集合了台灣上百位功夫高手,包括台灣唯一少林武學傳人─藝人林勝傑及中華武術協會代表盧二麟,再加上亞軍空手道金牌辜翠萍,更力邀影壇的武術前輩游天龍及關聰共襄盛舉。
電影中以武術口訣「先拳、後腿、次擒拿,用兵器,由外而內」而展開了離奇命案,在首映會上,少林武學傳人林勝傑表現了精采的少林拳,中華武術學會的盧二麟其是展現表現精湛的青龍大刀刀法,再加上武術界的生力軍─萬芳高中國術隊表演唐拳,贏得滿堂彩,讓現場熱鬧滾滾。少林弟子林勝傑更與大家分享練功夫的辛苦,他更對電影中「功夫,是殺人技」的台詞印象深刻。
接著更亞軍空手道金牌國手辜翠萍也特別出席,在現場大展她的金牌級好身手,首次出席電影活動的她,現場也有一群好同學來為她加油打氣,她的功夫一流,在比賽場上氣勢如虹,但上了台卻十分害羞緊張,而她也愛看動作電影,年紀小小的她,卻最喜歡李小龍的作品。
另外,「永遠的大阿哥」游天龍及以反派「無花和尚」走紅的關聰也特別現身首映會,游天龍仍懷有電影夢,想籌資拍攝一部有關台灣歷史的電影。而關聰則是熱衷公益活動,同時也在經營老客戶極多的干貝XO醬生意。
游天龍與關聰是拜把好兄弟,他表示當年拍動作片時,全是硬碰硬拼命,防護措施不多,也很容易受傷,像是游天龍就曾從高樓跳下二次而讓腳受傷送醫院,而現在有了高科技的協助,可以讓動作電影的演員減少許多職業傷害,得知這部電影要向功夫電影的所有工作人員致敬時,立刻義不容辭的抽空到現場。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電影中有個重要道具「堂前燕」,游天龍也特別介紹了這個道具的來歷,原來是「在清朝時,各路高手都去北京爭奪武狀元,輸了的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兵部尚書賞賜的一隻堂前燕,就是安慰獎,其實朝廷的賞賜肯定是有意思的,他們說一方面是慰勞練武人士的辛苦,其實另一方面的意思是,你們一介武夫就算武功再好也沒用,你們不過是帝王家屋簷前的一隻燕子。」首映會便在3代武術代表人物的歡樂合照中結束。

【一個人的武林】將於10月3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