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眼」傑瑞米雷納 被爆是抓耙子!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主演的電影【告密者】(Kill the Messenger)取材自真人真事改編,故事敘述曾獲普利茲獎的的北加州記者蓋瑞韋伯(Gary Webb)在報上發表了調查文章,試圖曝光中情局夥同反政府分子走私毒品,從中謀取暴利內幕。因為揭露了政府不可告人的行徑,而導致幾乎家破人亡的真實故事。 【告密者】由麥可奎斯塔執導,演出陣容包括各路演技派演員:傑瑞米雷納、雷李歐塔、奧立佛普雷特、麥可辛、和安迪賈西亞。電影【告密者】由華聯國際發行,10月31日跨國救援,全台上映。
傑瑞米雷納近年以【不可能的任務】【神鬼認證】與【復仇者聯盟】中的『鷹眼』角色受到全球影迷愛戴,手上仍有滿滿的【復仇者聯盟】、【神鬼認證】等多部動作商業片約,但雷納始終對於真人真事改編的嚴肅題材電影更感覺興趣。這次在【告密者】中不再是造型俐落,身手矯健的『鷹眼』或『CIA特工』,在本片中的雷納演出一名追根究底的正義記者,留著山羊鬍子,配上樸素的帆布包,化身為蓋瑞韋伯,操着去英國腔的美語。劇中,他不是出現在廢棄的荒地,就是混在監獄等地,全是肌肉對肌肉的比拼以及抽絲剝繭的策略對鬥,以期能一舉爆發隱藏在政府深處的醜聞。 影片開拍前,雷納訪拜訪了普利茲獎得主韋伯的前妻,並觀看韋伯生前的錄影記錄。 他表示:『【告密者】讓他對記者這個行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與尊敬,也敬佩韋伯敢於挑戰強權,追求真相的精神。』
傑瑞米雷納曾獲得兩次奧斯卡提名,全球觀眾也都很熟悉他主演的幾部賣座電影,包括:影史上票房第三高的【復仇者聯盟】、【神鬼認證4】等片。傑瑞米雷納這次除了飾演男主角,同時也兼任這部電影的製片。傑瑞米雷納說:「當我的夥伴唐漢德菲爾給我看這個故事時,我就決定一定要演蓋瑞這個角色了。我開始瘋狂打電話詢問,強力推薦自己可以協助拍攝這部片,我們一定要讓全世界知道蓋瑞的故事。」本片獲得許多影評推崇,在全球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上,【告密者】獲得73%的推薦好評,勝過受年輕觀眾歡迎的【移動迷宮】的63%好評。電影【告密者】由華聯國際發行,10月31日跨國救援,全台上映。
改編自真人真事。故事敘述榮獲普利茲獎的記者蓋瑞韋伯(傑瑞米雷納 飾)基於記者對獨家的執著與揭穿黑幕的正義感,在報上逐篇揭露美國中情局(CIA)掩護尼加拉瓜的反政府份子,在加州等地廣泛走私毒品,並從中謀取暴利。但蓋瑞掌握的機密,大大惹惱了許多權威人士,於是有神秘強權介入對報社施壓,不僅導致報社停刊,而蓋瑞的記者生涯也因此陷入致命的危機。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