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血神探】連恩尼遜演太過癮想拍續集

 在全球擁有廣大書迷,當今最知名的推理小說作家−勞倫斯卜洛克,在書迷苦等超過三十年後,終於有新作【鐵血神探】(原書名:行過死蔭之地)搬上大銀幕。由【關鍵報告】、【雙面翻譯】王牌編劇史考特法蘭克擔任編導,並找來當今地表最強大叔連恩尼遜,擔綱神探馬修史卡德。這位四度榮獲愛倫坡獎殊榮的推理小說大師坦承,這個退休警察的角色始終在他腦海裡徘徊不去,「我在七零年代中期開始下筆撰寫馬修史卡德的小說。這麼多年下來,我有不少次覺得這個系列似乎也該就此劃下句點了,但我總是還有更多關於他的故事想要述說。」而卜洛克對於連恩尼遜飾演馬修史卡得更是盛讚不已,他表示:「連恩尼遜就是馬修史卡德的不二人選!」

 對卜洛克書迷來說,【鐵血神探】最重要的就是得忠於原著。史考特法蘭克解釋,為什麼電影拖了這麼多年才終於成行,而全球動作巨星連恩尼遜又是如何拔刀助陣:「卜洛克打從一開始就對這部電影感到十分興奮,而我們就此進行過多次對話。我自始至終都讓他參與其中。我花很多時間跟他相處,跟他一同埋首研究,談論裡頭的角色。在那之後,進入了漫長的等待,直到連恩尼遜終於點頭加盟。卜洛克對此感到非常興奮,因為他一直視連恩尼遜為飾演史卡德的不二人選。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因為卜洛克最後還是等到了自己最為青睞的演員。」

 劇中神探馬修史卡德,是一個退休警探,因為一次失手而愧疚不已,從此離開崗位並戒酒,展開自我放逐的日子。連恩尼遜本身就是卜洛克的書迷,對於被劇組找上擔任馬修史卡得一角興奮不已。連恩尼遜坦承:「我向來被那些獨來獨往的孤狼所吸引。這些角色身上總帶著神秘、極具男子氣慨與寡慾的氣質。史卡德也是一名孤狼,是一個心靈受到創傷的男人,但他仍保有一種道德堅持與尊嚴。」連恩尼遜拍完【鐵血神探】直呼過癮,更希望可以馬上拍攝第二集,如果能將卜洛克筆下馬修史卡得一系列的追兇推理全翻拍成電影,他都希望是由他擔任馬修史卡德。

 擁有廣大書迷的卜洛克,連影帝梁朝偉更是他死忠粉絲,梁朝偉更喜愛馬修史卡德一系列作品,甚至曾表示想擔任導演與主角。卜洛克過去受訪時曾說:「梁朝偉陰鬱的特質非常符合馬修史卡德,希望有機會為他量身打造一部懸疑偵探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鐵血神探】即將在10月17日全台盛大上映,劇情描述馬修史卡德曾經是紐約警察,如今則是私家偵探,但沒有合法執照。他曾經終日將自己淹沒在酒精之中;如今他的閒暇時間不是在上教堂,就是參加匿名戒酒協會。當哀痛逾恆的毒販肯尼上門,委託他找出綁架自己太太而勒索贖金,卻在收下錢後加以凌虐分屍的兇殘歹徒時,馬修史卡德發現:這不是他們犯下的第一樁案件,也不是最後一樁。抽絲剝繭、誓死追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