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寒蟬效應】高調出軌搶金馬!

 徐小明監製、王維明導演作品【寒蟬效應】入圍三項金馬獎包括《最佳男配角》戴立忍、《最佳攝影》李屏賓、《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陶喆『愛是凝望又離開』。戴立忍完美演出中年失去人生鬥志的大學教授,與郭采潔發生不倫之戀之後,面對精明敏感的律師妻子委屈索愛時的逃避。戴立忍妻子由久違大銀幕的賈靜雯飾演,賈靜雯開玩笑說:「戴立忍因偷吃入圍金馬男配角,【寒蟬效應】肯定值得大家期待!」電影公司順勢公布【寒蟬效應】角色海報,配上經典對白更添生命餘韻。【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訂於10月24日全台上映,為愛勇敢。
 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入圍的戴立忍飾演的是與學生郭采潔發生曖昧不倫師生戀的大學教授,面對接踵而來的輿論與道德壓力,讓徐若瑄與賈靜雯所飾演的律師捲入其中。而賈靜雯飾演的不僅是戴立忍的妻子,更是一位公益律師,面對丈夫的不忠和背叛,作為妻子的她雖痛苦卻又必須忍辱負重地選擇捍衛家庭的完整,親自站上法庭為丈夫進行辯護,完美演繹了一個女人在備受壓力與悲傷下展現的堅韌力量。
 賈靜雯受監製徐小明之邀而接演【寒蟬效應】,她自嘲大概是因為徐小明知道她有“豐富”的法庭經驗,所以找她演律師。事實上,要跟戴立忍這位演技堅強、全身都是戲的重量級演員對戲,的確需要像賈靜雯這樣有“豐富”人生歷練的演員才能扛得起來。 因過度投入角色而備受折磨的賈靜雯直說:「為了演這部片,自己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個細胞,甚至覺得自己老了好幾歲,拍攝的每天都有一種身心俱疲的感覺,但看到自己的演出有了不同以往的樣貌,一切都值得,也十分期待觀眾反應。」
 因應【寒蟬效應】入圍金馬獎三個獎項,華聯國際公司順勢公布徐若瑄、郭采潔、賈靜雯、戴立忍四位主要角色人物海報,戴立忍以經典台詞「你還來得及,不要變得跟我一樣」點題了步入中年、遠離年少榮耀與熱血之後,面對人生的心靈困境導致以外遇作為逃避與發洩,臉色凝重充滿意味。 賈靜雯的妻子角色則眼眶含淚,以女人之姿勇敢捍衛自己的家庭道出:「這個家是我的,誰都不能毀了它!」郭采潔清純模樣的自問「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愛上他了」點出三人之間的糾結與衝突,而片中氣勢凌人的徐若瑄海報呈現則將人生困境直接以「每個人都在逃,差別只是知不知道而已」讓觀眾對故事有了更多想像空間。【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訂於10月24日全台上映,為愛勇敢。
 故事大綱:【寒蟬效應】描寫四個背景不同的女人,因一個事件相聚,面對了愛情裡曾有的幸福、紛爭與殘酷… 隨著事件的落幕,四個人展現的勇敢與成長的故事: 都會女孩白白(郭采潔 飾)來到東部大學攻讀音樂研究所,很快就認識個性純真的同學木宏(黃遠 飾)並順利加入學校樂團演奏,在與木宏快樂相處的同時,意外捲入與指導老師(戴立忍 飾)的情感陷阱中無法自拔。 這個事件將多年不見的三個女強人:方律師(徐若瑄 飾)、林律師(賈靜雯 飾)與王老師(周幼婷 飾)聚在一起。 各自在不同領域發展的昔日同學與校友,為了這樁情感糾葛事件,不惜拼上法庭,赤裸面對情感裡的信任、背叛、與殘酷…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寒蟬效應】官網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