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古拉:永咒傳奇】莎拉蓋登古典氣質迷人 真愛力挺德古拉

   

西元1931年,環球影業率先把德古拉改編成電影,監製麥克迪盧卡心想,傳奇人物德古拉也該回家了:「環球影業似乎是最好的選擇,這家電影公司拍過不少怪物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也向所有大家喜愛的怪物電影致敬。」【德古拉:永咒傳奇】是導演蓋瑞蕭首部大螢幕作品,主要演員除了英國性格男星路克伊凡斯飾德古拉之外,還有莎拉蓋登飾王妃蜜蕊娜(【蜘蛛人:驚奇再起】)、多明尼克庫柏飾蘇丹王穆罕默德二世(【美國隊長】)、查爾斯丹斯飾厄夜吸血鬼(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和亞特帕金森飾因格拉(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等等,台灣於10月9日雙十節假期盛大上映。

導演蓋瑞蕭在為弗拉德的妻子蜜蕊娜選角時,設想一個和弗拉德相反的形象:純潔而光明。導演蓋瑞蕭表示:「蜜蕊娜永遠是無辜的,當你看著弗拉德向黑暗屈服,你要有一個對照組,那就是蜜蕊娜。她從頭到尾都是純潔無瑕,沒有絲毫沈淪。」

也許蜜蕊娜沒有道德瑕疵,但要不是她向弗拉德施壓,不讓他交出兒子因格拉,她的丈夫也不會變成吸血鬼,所以她多少要負一點責任。加拿大女星莎拉蓋登飾演弗拉德王子的王妃,她很贊同導演的看法:「蜜蕊娜是整部電影的道德指引。她的信念永不動搖。每當信念受到考驗,她就會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的理念而戰。」莎拉蓋登曾經在【危險療程】和【蜘蛛人:驚奇再起】大秀演技。她認為蜜蕊娜永遠無法理解弗拉德的轉變,除非她也親身體驗極惡之境。

她說:「即使這部電影以歷史題材為主,但兩位主角的愛情,一點也不過時。弗拉德作為一位戰士、王子、鬥士和領導人,為了族人和家人出生入死,這種情懷在現代家庭也說得通。何不想想看那些去打仗的軍人和軍眷?所以這個故事還滿真實的」。這位加拿大女演員能夠脫穎而出,都要歸功於她的氣質。蓋瑞蕭談到本片的女主角:「莎拉有一種古典好萊塢的氣質,她所展現的光明和純潔,正好可以抗衡弗拉德的黑暗與憂鬱。她辦到了!」

弗拉德三世轉變成德古拉是全片的一大重點,而身為他最親近的角色,女主角蓋登則嘗試以現實世界的角度來看待這股超自然力量的影響,「在我們真實世界中,如果你的另一半染上不良嗜好或是遇到不好的事情,愛情的力量以及你願意付出多少來挽救兩人的感情,這兩個因素將是對方能否復原的主因,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課題,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愛這個劇本的理由。過去我一直期待可以拍一部愛情片,我超想拍愛情故事的。這部電影雖然講的是德古拉,但它的核心議題卻是一則非常美麗、浪漫且經典的愛情故事。我認為在片中男女主角所經歷的一切,是讓片尾的結局如此高潮迭起的主因,但根本的議題還是你選擇如何去維持一段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