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路克伊凡斯 用Skype獲選德古拉

   德古拉躍上大螢幕近百年,帶給觀眾揮之不去的魔咒。環球影業是最先拍攝吸血鬼題材的電影公司,今年十月再度推出冒險動作鉅片【德古拉:永咒傳奇】。史上最神祕的傳奇人物,即將重出江湖,冷情魅惑的吸血鬼風華,將會趁勢再起。【德古拉:永咒傳奇】是新銳導演蓋瑞蕭的大螢幕處女作,由英國魅力男星路克伊凡斯(【玩命關頭6】、【哈比人】系列)飾演惡名昭彰的歷史人物「穿刺公弗拉德」,在【德古拉:永咒傳奇】化身黑夜的主宰—令人聞風喪膽的「德古拉」,台灣於10月9日雙十假期隆重獻映。
【德古拉:永咒傳奇】製片麥克迪盧卡說:「我們一致認為,路克伊凡斯在【玩命關頭6】所飾演的歐文蕭魅力十足。路克伊凡斯是明日之星,這個角色確實很適合新面孔,而那個人正是路克伊凡斯,他沒有太多包袱。」受過舞台劇訓練的路克伊凡斯,當時正在紐西蘭拍攝【哈比人】,所以前期大多透過Skype連絡。飾演德古拉的路克伊凡斯說:「Skype是演員最好的朋友,如果你不在國內,這是你唯一的聯絡方式,也是我和導演蓋瑞蕭初次取得聯繫的管道。」路克伊凡斯繼續說:「我和他第二次見面,就可以看出他的工作熱忱。他會親自討論角色、劇本和情節,也願意運用想像力。他想尋找一個可以呈現他想要的效果,跟他一樣對說故事充滿熱情和動力的人。」他們初次見面是在洛杉磯,蓋瑞蕭從此更加確信,路克伊凡斯就是不二人選:「我才剛開口就覺得是他了。我知道他可以平反這個角色。他有一張很會說故事的臉龐,我從那一刻起就覺得,沒有任何人比路克伊凡斯更適合演好穿刺公、戰士和溫文儒雅的王子。光是他的外表,就讓我無法移開視線。」
【德古拉:永咒傳奇】片中五花八門的武打戲,全都落到特技統籌巴斯特李維(【黑暗騎士:黎明升起】)頭上,他想消化兩種截然不同的武打風格,為整部電影設定武打動作。巴斯特李維說:「我先研究特蘭西瓦尼亞的戰術,主要就是腰刀和砍殺,再來才是研究突厥人,他們受到亞洲影響很深,動作比較拐彎抹角。弗拉德的武打風格就是上述兩者的綜合體:有著腰刀的力道和敏捷,也有突厥短刀的變幻莫測。」路克伊凡斯很期待武打的機會:「巴斯特李維本身就是傳奇。他很會設計武打動作,他為我設計的武打戲,一再讓我嘆為觀止。」路克伊凡斯也是聰明的學生。蓋瑞蕭說:「路克伊凡斯不知怎麼地,就是學得很快。武打戲難免會有調整,但路克總是可以馬上進入狀況。」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德古拉:永咒傳奇】故事發生在西元1462年,兵久厭戰的瓦拉幾亞王子弗拉德三世,在他公平正義的領導下,國家長治久安。他所深愛的王妃蜜蕊娜(莎拉蓋登 飾,【蜘蛛人:驚奇再起】),是一位勇敢的女子。夫妻齊心為這個國家締造和平,確保人民安全無虞,但眼前最大的敵人,正是所向披靡的鄂圖曼帝國,有著稱霸天下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