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極限》陳星合:違背渴望前進才是不要命

 知名舞蹈家許芳宜曾說過「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舉凡舞蹈、特技、雜耍表演者,似乎都有些和常人不同的地方。本週新片《絕美極限》便是記錄這群不太一般的人,他們熱愛特技表演,夢想在天空翱翔,每天花好幾個小時,只為練成一個動作,電影拍下他們奮鬥的歷程,也捕捉他們為特技搏命的瞬間。曾花5個月時間倒立環台,創下紀錄的「倒立先生」黃明正推薦本片:「帶你一窺雜技藝術家舞台下的追夢生活,這個夢想不是追求金錢、不是追求穩定,而是追求一雙翅膀……自由地飛在想像力的天際裡」。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片中記錄多位特技表演者的故事,他們放棄升學,毅然決然進入馬戲學校一圓夢想,打破學歷至上的觀念,堅持走出不一樣的人生道路。然而,即使近年特技表演藝術逐漸受到矚目,也越來越多「台灣之光」在國際嶄露頭角,特技表演人才在台灣是否能夠作為一種專業持續被訓練、培養,似乎仍是我們需要思考的。台灣唯一登上賭城舞台、太陽劇團表演者陳星合看完本片深受感動,更邀請近百位喜愛馬戲藝術的朋友一起進戲院支持。他也想對觀眾說:「您以為我們在玩命,我們只是用適合的方式來表現自己。如果我違背自己的渴望前進,那看起來才不要命。」並表示在台灣也有一群人正為此努力著,希望能得到更多觀眾的支持,讓特技表演在台灣能夠持續受到關注。


 《絕美極限》於今天9月19日起在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真善美劇院、誠品電影院、國賓影城@環球新竹世博店上映,博客來預售雙人套票加贈好禮 Yoga Journey兩堂瑜珈課程卡(價值2,000元),詳細電影資訊請洽佳映娛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