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田准一《永遠的0》打破公信榜紀錄 粉絲淚推

 改編日本同名暢銷小說,並締造日本影史奇蹟票房紀錄的《永遠的0》,不僅院線票房亮眼,發行影音商品同樣再創佳績!本片日前(7/23)正式發行DVD及藍光碟,由於內容豐富多樣,收錄完整製作花絮,更加贈精美手冊,以至於產品才剛上架,就被想要珍藏的民眾搶購一空。發行首週(7/21-7/27)便狂銷4.2萬張DVD及5.4萬張藍光碟,銷售數字驚人。尤其才發行五天,DVD銷量就已達到今年電影類最高紀錄,成為最賣的電影DVD;而藍光碟更刷新2011年《宇宙戰艦大和號》的首週銷量,成績斐然。這部「十年來日本最賣座」的真人電影,也讓台灣發行商於本週三(7/30)舉辦一場搶先試映會,沒想到竟引發現場爆棚人潮。電影也不負眾望,讓許多台灣觀眾在看片當下,難掩激動情緒而潸然淚下,直呼:「真的好感動!」尤其對男主角岡田准一的精采表現讚譽有佳,更對全片的結局處理方式印象深刻。《永》片將在9月12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一段埋藏六十年的愛,兩個時代交錯的命運,《永遠的0》讓全日本民眾感動落淚,口碑盛傳共創票房奇蹟!不僅連續8週票房登頂、動員超過700萬人次觀影、最終更締造87億日圓票房紀錄,成為日本十年來最賣座的真人電影。本片於23日在日本發行DVD及藍光碟,由於電影叫好叫座,加上影音套組加贈豪華特典,完整收錄攝影日誌、精美寫真、美術及特效設計解說,因此也讓日本民眾趨之若鶩,造成影音商品搶購熱潮,不論實體或網站通路都在短時間內銷售一空,讓沒能在第一時間買到商品的民眾,紛紛扼腕直呼:「好想看!」

 根據日本Oricon公信榜統計,本片首週(7/21-7/27)就賣出4.2萬張DVD及5.4萬張藍光碟。榮登「DVD綜合類」與「DVD電影類」雙料冠軍寶座,並成為「藍光碟綜合類」亞軍,僅次於賣座動畫《冰雪奇緣》。值得一提的是,不論DVD或藍光碟,才短短發行五天,就已成為今年到目前為止,最熱賣的DVD;藍光碟更刷新2011年《宇宙戰艦大和號》的首週3.7萬張銷量,成為歷年來發行首週賣最好的電影藍光碟。有趣的是,不論《永遠的0》或《宇宙戰艦大和號》,導演都是擅長經營大場面的山崎貴,可說是「只有山崎貴,才能超越山崎貴」。

 由於《永遠的0》原著小說本身就很精彩,加上電影在日本大賣,也讓台灣觀眾紛紛引頸企盼,好奇本片大賣的原因究竟何在。台灣發行商在前日(7/30)於台北舉辦一場搶先試映會,吸引數百位觀眾搶看,把影廳擠得滿滿滿!而本片果然不負眾望,磅礡的空戰場面讓人大呼過癮,動人的細膩感情戲,也讓觀眾難掩激動情緒而潸然淚下,直呼:「真的好感動!」尤其許多觀眾都對男主角岡田准一的表現讚譽有佳,表示他的角色跨度極大,內在的情緒起伏也相當劇烈,但透過岡田內斂而不矯飾的演繹,把「宮部久藏」這個角色給演活,做了完美詮釋。

 此外,觀眾也對導演不落俗套的結局處理方式相當推崇。其實山崎貴導演在執導結局部份,確實做了許多嶄新嘗試,導演對此表示:「當我閱讀原著,讀到高潮之處,各種資訊與角色的思緒一股腦襲來,讓我腦中呈現出混亂的狀態,是我從未感受過、不可思議的感動。我想將閱讀原著的這番趣味,用電影獨有的影像手法呈現出來,並向原著挑戰。雖然有點難度,但也十分有意思。為了表現那種混亂狀態,我採用一些風格化的手法,是過去自己電影中不曾有過的嘗試,也希望能將我的感受傳遞給觀眾。」至於全片結局究竟有多創新?就有待觀眾主動進戲院一探究竟。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這部由暢銷作家百田尚樹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永遠的0》,台灣將於9月12日感動獻映。劇情描述佐伯健太郎(三浦春馬飾演)在參加外婆葬禮時,意外得知自己和外公並無血緣關係,「親生外公」其實另有其人。原來親生外公的名字叫做宮部久藏(岡田准一飾演),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擔任零式戰鬥機駕駛,卻因為出擊特攻任務而陣亡的26歲年輕人。為了調查宮部的生平事蹟,健太郎開始與姊姊逐一尋訪外公當年的戰友。而在尋訪過程當中,有人說:「宮部是貪生怕死的膽小鬼!」也有人說:「宮部是駕駛零式戰鬥機的天才!」兩派不同說法,讓健太郎對外公的背景陷入更深迷惘…。其實,與宮部一同出生入死過的人,都深知他就算具備天才駕駛技術,卻認為「生還」比擊敗敵軍更加重要,因此每逢混戰,他必定迅速脫離。「我一定要回到家人身邊…。」這是宮部對妻子松乃(井上真央飾演)許下的唯一承諾。不過,他後來為什麼決定要加入特攻隊?究竟宮部想要捨命傳達的訊息是什麼?而生活在現代日本的健太郎,又能否理解親生外公的想法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