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輝邀 吳家麗 演鬼片《盂蘭神功》

   

‧張家輝力邀「尤物奇葩」吳家麗助陣《盂蘭神功》
‧吳家麗最愛看恐怖片 嘆沒演到鬼上身


金馬影帝張家輝演而優則導,首度自導自演電影《盂蘭神功》。他首度當導演,力邀金馬影后吳家麗演出片中的關鍵人物,多年沒演戲的她,這兩年再度活躍於影壇,張家輝讚美她是香港的「尤物奇葩」,是片中角色的不二人選,但影后也回敬張家輝是個非常出色的導演,但她卻有一些遺憾,「很可惜,這回沒有演到鬼上身的戲,讓我挑戰一下,過過戲癮。」

 

 香港性感女星吳家麗1993年曾以三級電影《赤裸的誘惑》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肯定,也是首位以三級電影封后的女星。她獨特的性感形象紅極一時,作品不斷,但2001年之後,她減少產量,直到近年才又現身大銀幕,接連在《聽風者》《香港仔》及《盂蘭神功》中展現演技。雖然她已五十歲,但現身時仍是充滿女人味,性感依舊,再加上身材完美,香港媒體封她為「美魔女」。

 

 《盂蘭神功》導演張家輝覺得吳家麗是不二人選,還讚美吳家麗是代表香港的「尤物奇葩」,非常適合片中風情萬種的花旦一角。吳家麗笑說自己除了很愛看鬼片,當然也是衝著「張家輝」三個字接演,她在片中戲份不是最重,但卻是電影中最關鍵人物,她大方的說:「我不介意戲份多少,最重要的是好玩,而且真的很想和張家輝合作。」

 

 吳家麗在片中演出粵劇團的當家花旦,有吃重粉墨登場的戲份,她說:「之前在《新不了情》中,我也扮過花旦了。」所以她還記得不少基本功夫,再加上現場有名師指點,她演來可說是架勢十足,她開心的說:「演員的模仿能力很強,我也覺得自己演得不錯,而且大家都說我花旦的樣子很美,還說有點像汪明荃呢!希望梨園弟子不會覺得我失禮,會喜歡我的表現。」

 

 但吳家麗也承認一身古裝再加上頂著大濃妝,演得非常辛苦,「當年拍《新不了情》時,沒有冷氣,非常的熱。這一次在馬來西亞的戶外拍攝,當然也是沒有冷氣,戲服一層層的包在身上,還化了超厚的妝,還有導演要求很高,每個角度都要拍,大家就一次次的拍,我只能催眠自己,『我一點都不熱,一點都不熱…』,完全靠意志力撐過去。」她回想起來說:「因為妝很厚,臉上不會出汗,汗水全都由頭髮那兒滲出來,真的難熬。」

 

 張家輝邀了影后吳家麗助陣,對她也是非常禮遇,一場吳家麗倒地掙扎的戲,張家輝親自為她整理髮絲及倒血漿,兩人在現場也不時意見交流,非常認真。吳家麗也在現場觀察了影帝的導戲功力,她表示張家輝非常敬業,首度當導演的表現出色,「他也是演員,很懂我們的需要,而且他在片場很好學,又拍了那麼多年戲,當導演難不倒他的。他會為了拍出最好的畫面一直努力,我覺得他很適合導演這條路。」

 

 吳家麗嘆在片中雖是關鍵要角,卻和張家輝連一場對手戲都沒有,「這次還沒過足戲癮,下回一定要和張家輝飆戲,最好可以讓我演出鬼上身,這次,大家都有演到鬼上身,只有我沒有,那畫面讓人印象很深刻,真的很想演一次,拍出更恐怖的作品。」

 

 吳家麗近來也效法張家輝當了導演,她與翁秀蘭合導的電影《花街柳巷》入圍「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頒獎禮,獲選「香港電影投資會大獎」,獲得15萬港幣(約58萬元台幣)獎金,但她笑說:「我一定只導不演,我比較笨,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件事。」問她執導時會邀請張家輝演出嗎?「他檔期真的好滿,如果他有時間,當然是最好囉!」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盂蘭神功》將於7月25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華映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