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菜菜緒扮屍體 湊佳苗讚:「死得真美!」

   

‧名模轉戰影壇蔚為風氣 菜菜緒寧當「白雪公主」最美屍體拒當花瓶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聚焦流言八卦 井上真央爆料菜菜緒「吃很大」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7.18映


日本名模「撈過界」,轉戰女優的例子不勝枚舉,舉凡佐佐木希、特林德爾玲奈等人就在《咒怨:終結的開始》大放異彩。而目前在日本人氣爆衝的「九頭身美腿名模」菜菜緒也不惶多讓,在改編湊佳苗同名暢銷小說的電影《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當中,首度演電影就是演「屍體」!她倒在血泊中的死亡劇照一公開,便引發軒然大波,連湊佳苗看到都直呼:「死得真美!」不過菜菜緒看似美艷柔弱,但在片中將有亦正亦邪的精彩形象轉換。雖然首次演電影,但大氣演技已跟女主角井上真央有得拼!當然井上真央也非省油的燈,在訪談時趁機爆料菜菜緒深夜拍戲都不顧身材,猛吃高熱量食物,其實是個「大食怪」!面對爆料,菜菜緒也趕緊消毒,解釋是因為拍片太緊張,才一直吃東西疏壓。即便這樣,她也不甘示弱地回擊井上,爆料她在轉播節目中頻頻放空,甚至打瞌睡。但見兩人唇槍舌戰相互爆料,不僅看出雙姝的好交情,更與本片劇情中的八卦爆料情境遙相呼應。《白》片將在7月18日於台灣正式上映。

 

 近期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默默吹起一股「名模風」,可以看到諸多名模演員的倩影。諸如7月4日將在台灣上映的《咒怨:終結的開始》,「電眼名模」佐佐木希搭配「德日混血名模」特林德爾琳奈,一同在大銀幕被鬼糾纏;再到改編自《告白》作者湊佳苗懸疑力作的《白雪公主殺人事件》,「九頭身美腿名模」菜菜緒也加盟演出,在在都可看出名模「撈過界」風潮越演越烈。轉戰女優不僅分外考驗她們的外貌與人氣,更重要的還是演技實力,才能在這股洪流中站穩腳步,證明自己不只是個花瓶。

 

 近來在日本爆紅的菜菜緒做到了!現年25歲,身高172公分的她,不僅是時尚模特兒,更擔任過賽車女王、泳裝女模,甚至還曾跟西川貴教、JOY等人傳過緋聞。而她近期因為與澤尻英龍華、佐佐木希等人在電視劇《First Class》展現「破婊」女人心機而大受歡迎,「快嘴演技」尤其讓人大呼過癮。憑著這股氣勢,她在新片《白雪公主殺人事件》詮釋化妝品公司的美麗OL,由於銷售「白雪」香皂有成,讓她成為公司內部的紅牌人物。不過首度演電影的她,一開場就身中數刀倒在血泊中;儘管死狀悽慘,但面容卻美豔得讓人震撼。當她的死亡劇照一公開,便引來網友廣大討論。就連原著作者湊佳苗都不禁力讚:「讓人眼睛不由自主地轉向這具屍體,儘管沒有台詞,但菜菜緒演屍體卻呈現得如此美豔!」雖然一開始演屍體,但導演中村義洋當然不會讓她輕鬆「躺著賺」,所以安排多場回憶戲碼,因應不同證人對她的描述,而做出多重性格的演技轉換,亦正亦邪的形象,讓菜菜緒演來大呼過癮,更讓觀眾看到她從小螢幕轉戰大銀幕的完美蛻變。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劇情勾勒一樁殺人事件,引來「全民狗仔」式的八卦討論。也讓本片主要演員在接受訪問時,常無傷大雅地「出賣」同片演員。女主角井上真央便爆料,菜菜緒雖是模特兒,但私下卻是個「大食怪」,總會在拍攝重要場景之前,不忌口地暴飲暴食:「某天深夜拍外景,我竟看到她大口在吃燒烤跟炒麵,我就在想:『半夜吃這些沒問題嗎?食物都跑到她身體哪邊去了?』」沒想到導演中村義洋也跟著爆料:「我也目擊到她的經紀人,買來八人份餃子給她吃!」對於自己在深夜被這麼多食物「供養」,菜菜緒也趕緊消毒,解釋自己雖然愛吃,但其實是因為共演的井上真央、綾野剛等卡司陣容太過豪華,才會緊張過度吃很大。不過她也不甘示弱地「回擊」井上,爆料她曾在4小時半的轉播節目中,頻頻放空甚至打瞌睡,讓井上聽得羞紅了臉。你來我往的唇槍舌戰,不僅看出雙姝的好交情,也讓旁人直呼逗趣。

 

 這部改編自《告白》湊佳苗最新懸疑作品的《白雪公主殺人事件》,也風光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節「年度精選」單元,並成為電影節最快完售的外語電影,足見本片深受影迷期待,而電影也隨即將在7月18日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劇情描述任職化妝品公司的三木典子(菜菜緒飾演),某天夜裡慘遭無情殺害,屍體並被焚燒棄置在荒郊野外。隨著公司流言、網路八卦,都將嫌犯導向死者的同事:於凶案發生後離奇失蹤的城野美姬(井上真央飾演)身上。由於死者美若天仙,加上該化妝品公司以一款名叫「白雪」的香皂聞名,因此這樁案件被人們稱為「白雪公主殺人事件」。電視台導播赤星雄治(綾野剛飾演)為了追查真相,開始對死者的親友及同事進行調查。隨著各路小道消息、謠言及臆測透過網路、電視等媒體傳播開來,讓被貼上「殺人兇手」標籤的美姬彷彿受到全民公審,事件也如雪球般愈滾愈大。究竟長相平凡的美姬,是滿腹心機的殺人兇手?還是無辜的代罪羔羊?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