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陰宅】驚悚,幕前幕後靈異事件頻傳

   

‧【厲陰宅】8.2本周五台映!


「你能想像一個能夠看見陰陽兩界的人,終生致力幫助別人卻不求回報,而且用一生的時間看管這些從世界各地收集回來,嚴密監督附在器具上的惡靈,不讓牠們危害人間。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對艾德與羅琳華倫夫婦更偉大、更感人的故事了。」飾演華倫夫人的薇拉法蜜嘉說。

 

 與其撰寫一部舉家遷入鬼屋的通俗恐怖片劇本,導演溫子仁與編劇查德與凱瑞三人覺得從華倫夫婦的角度來探討騷擾這個家庭背後的黑暗力量比較有趣,這樣的內 容在以惡靈為主題的電影中,堪稱絕無僅有,導演表示:「我們想讓觀眾認識這對為善不欲人知的華倫夫婦。」她們冒生命危險助人驅逐惡靈,卻又分文不取,只靠 先生艾德賣畫為生。而且在四十多年前,他們就使用當時最新的科學設備驗證眼睛看不見的靈界現象,即使到了今日,仍是後世驅魔專家爭相模仿的典範。

 

 在與薇拉法蜜嘉討論當年如何處理佩倫家族的恐怖事件時,華倫女士回憶道:「當年【大法師】電影正當紅,教廷擔心處理這些神魔鬼怪的東西會帶來負面形象, 再加上當時佩倫家的五個孩子都不曾受過洗,教廷順理成章地拒絕提供協助,這讓華倫夫婦責無旁貸地決定幫助佩倫家渡過這個難關。

 

 不過真的要把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也不是簡單的事情,華倫女士很早就提醒過導演,:「當你要把黑暗的事件攤在陽光下時,黑暗的力量一定會現身阻撓。」拍 片過程中發生許多難以解釋的現象,首先是佩倫全家被邀請到現場參觀,母親卡洛琳因為不願意再回憶起那段過去,拒絕前往,就在全家人造訪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 昔日舊居場景的戶外時,身後樹林竟刮來一陣莫名的強風,當劇組人員忙著穩固設備時,遠在亞特蘭大市的卡洛琳突然感覺一股30年來未曾有的熟悉感,這股力量 讓她摔斷了骨盆。又某天夜裡收工,劇組人員要到靈異博物館內拿回一條電線,當他走到安娜貝爾娃娃的櫃子旁,彎腰拔掉插頭時,他身後櫃子上的小碟子竟然開始 旋轉,掉到地上後轉得更快了,嚇得他拔腿就跑,寧願辭職也不願意再進去。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溫子仁也遇到怪事,某天夜裡正在為劇本傷腦筋時,他的小狗突然對著一個角落不停地狂吠,不一會兒開始瘋狂地追逐著一個看不見的東西,怎樣制止都不 停,真把他嚇出一身冷汗。華倫女士事後溫言地告訴他:「這是一場不曾平息過的戰爭,幾千年來正義與邪惡從來不停止的纏鬥。」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華納兄弟‧